每日经济新闻

    米兰时装周终身主席特使费德里科·博赛利:希望见证成都更时尚过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4 16:24

    在费德里科·博赛利看来,“举办时尚周对成都而言是一个很棒、很具有开创性的举动。通常这样的时尚周会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举办,但这一次大家来到成都,并关注到成都的时尚,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意大利米兰时装周终身主席特使费德里科·博赛利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林静 摄

    11月13日晚,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在成都开幕。开幕前半小时,国际时尚泰斗、意大利米兰时装周终身主席特使费德里科·博赛利(Federico Boselli)刚刚飞机落地。

    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他提到,虽然第一次来成都,但对成都第一印象很好,“希望成都能够从这次时尚周开始,举办更多时尚活动,也让我有更多机会来到成都,见证这座城市越来越时尚的过程”。

    时尚是城市LOGO

    这是成都第一次举办国际时尚周,也是费德里科·博赛利第一次来到成都。

    到成都的半个小时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成都向他展示的第一个窗口。费德里科·博赛利说:“机场很大、很国际化,我对成都的第一印象很好。”

    参加国际时尚周,费德里科·博赛利将会在成都观看几场时尚秀,并考察一些时尚公司负责人。

    走遍全球各大城市的费德里科·博赛利认为,不同的城市,有不同风格和品味的时尚,它像一个城市的LOGO,给予城市一种印记。

    在费德里科·博赛利看来,“举办时尚周对成都而言是一个很棒、很具有开创性的举动。通常这样的时尚周会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举办,但这一次大家来到成都,并关注到成都的时尚,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时尚是城市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尤其对于女性而言。”费德里科·博赛利说,“它会让女性更有气质、更优雅。时尚很重要,因为它会让生活更美好。”

    地方时尚国际化

    地方的时尚最终要走向国际舞台。

    费德里科·博赛利提到,地方时尚国际化之前,很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先让本地企业将地方的时尚在一定范围内经营好,让自身变得更强大、更好。然后才是考虑,如何将地方时尚逐步向国际市场延伸,产生国际性的影响力。

    “比如,米兰时装周也是从意大利开始的,进而在全球时尚界产生影响力。”对于成都,费德里科·博赛利建议,举办时尚周、打造时尚品牌,也应该从经营本地影响力开始,再逐步考虑形成国际时尚影响力。

    费德里科·博赛利认为,这次时尚周给成都带来的最重要影响是,这里开始建立一种时尚体系。“举办一场时尚周,时尚相关的企业都会得到展示,得到时尚圈的关注。”费德里科·博赛利说,成都选择了一个最有效的办法。

    成都有着强大的时尚品牌聚集力与时尚消费能力,因此多年前就被媒体评为中国“时尚第三城”。去年,成都时尚更得到国际媒体认可,成为美媒眼中的中国“新时尚之都”。今年,《新周刊》发布《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成都又被评为“中国时尚一线城市”。

    对此,费德里科·博赛利表示,下一步,成都需要有很多公司、很多品牌,有些是放在成都展示,有些是从成都起源。希望他们能够生产很好的产品,卖给全世界,提高成都的时尚知名度;同时,一些国际性的时尚秀也可以放在成都,借此也能很好地提高城市时尚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庆:差异化担保补贴让金融资源向中小微企业倾斜

    下一篇

    多只A股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顺丰控股在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