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西蒙·柯林斯:成都是一座特别适合时尚发展的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20:08

    11月13日,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拉开大幕,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西蒙·柯林斯接受采访时,对成都独具特色的生活美学、时尚特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杨欢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摄影

    纯色西装,黑边眼镜,谈吐风趣,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院长西蒙·柯林斯(Simon Mark Colloins)似乎一直是这样的形象出现在媒体面前。

    有人说设计是这个男人的天生技能,西蒙·柯林斯用这技能筑起众多与世界对话的桥。他被The Business of Fashion评为全球时尚界中最重要的声音之一,并被Fast Company列入“100个最有创意的商人”名单。

    11月13日,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拉开大幕,西蒙·柯林斯作为重磅嘉宾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对成都独具特色的生活美学、时尚特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成都印象:在这里找到想要的灵感

    对成都的印象,始于城市的文化和建筑。

    3个月前,西蒙·柯林斯第一次来到成都,成都文化和建筑给他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他对这座城市一见钟情。

    他以太古里商圈举例,“太古里商圈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最完美的结合。而这两者的融合,应该贯穿到成都的其他设计中,成为时尚界中宝贵的特色。”西蒙·柯林斯认为,时尚的生产,一方面是全新的创造,另一方面是融合各项元素的创新,而后者是中国的时尚擅长的,成都尤甚。

    三次来成都,三次都能找到灵感,西蒙·柯林斯说,中国处处给于他灵感,尤其是成都。“灵感的来源,不仅是服装服饰,而是文化,通过在成都遇到的人、在成都进行的商业活动,我在这里确确实实找到了我想要的灵感,也结识了很好的朋友。”成都丰富的文化底蕴让西蒙·柯林斯对这里深深着迷。

    时尚成都:青年设计师代表未来

    西蒙·柯林斯同时也是WeDesign学院的创始人兼CEO,学院招收了一些中国学生,于是学院很早就注意到了成都这座城市。

    “对我而言,这是一座非常在乎时尚的城市,这里的青年设计师需要时尚设计的教育,他们强烈地关注着时尚界的未来。”西蒙·柯林斯表示,希望成都大力支持一些青年设计师,因为他们才是设计界的未来。

    西蒙·柯林斯认为成都是一座特别适合时尚发展的城市。他透露,这一次再来成都,是有计划在成都开设一所设计学院,“我曾经在中国很多城市进行过考察,包括上海、深圳等城市,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成都,因为成都具备独特的文化”。

    建立一所设计学校的主要任务是为了传播与设计相关的一种哲学。设计不只是一类人的职业,而是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柯林斯认为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设计师,每一天都在有意无意地设计自己的生活。西蒙·柯林斯说:“设计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不管你是哪个行业的人,不管你是否有当设计师的愿望,都可以从设计这样一种哲学中获取灵感,从而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蚂蚁金服: 网上出现的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发CC币、淘宝币,都是假消息

    下一篇

    宜宾市拟组建酒业投资集团:希望五粮液出资主导,整合小酒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