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场文创论坛 才叫一个国际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01:34

    文化,是一座城市沉淀历史的根与魂,更是一座城市走向世界的国际标识。作为古蜀文明重要发祥地的成都,将如何审视城市的文化根基,让千年文脉在新时代焕发生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经济创新力、产业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推动成都文化事业和文创产业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扩大世界文化名城影响力,每日经济新闻利用强大的全媒体平台影响力和长期积累的文创产业资源,与美国事件管理学会于今日(11月13日)在蓉共同主办“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 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

    “城市是孕育和发展文化的载体,文化反过来塑造和传承城市的精神”。今天,12位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域重磅人物、文创盛事顶级策划大师汇聚成都,为成都美好的文化未来出谋划策。我们期待这场智慧的碰撞。

    Sir Timothy O’Shea 爱丁堡艺穗节董事会主席

    演讲主题:《爱丁堡艺穗节如何成为全球人才聚集地》

    “让年轻的艺术家尽情表达他们所想,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支持他们。如慈爱的父母一般,去支持它,而不是压抑它,还要确保有足够的媒体报道。”

    Joe Jeff Goldblatt 美国事件管理教育之父

    演讲主题:《全球文化盛事发展趋势》

    “文创是照亮人类社会的一束光,能为社会进步带来巨大的价值。成都,正在不断崛起,它创造性的未来需要艺术家持续不断地去创作,去滋养这座城市的灵魂,进而为文创产业打造出一片新的天地。”

    王潮歌 中国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实景演出创始人

    演讲主题:《心归何处》

    “我们经常谈‘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有的人会觉得只要你做中国传统或是民族的东西,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就会喜欢,我觉得大错特错。在艺术的舞台上,没有人会花钱买你的辛苦,大家要买的是艺术家的才华。观众们要看到作品,要看作品背后的艺术家才华够不够资格。”

    马中骏 慈文传媒董事长、国家一级编剧

    演讲主题:《国剧出海核心是中国故事世界表达》

    “中国的IP开发才刚刚起步,还有许多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但只要用户对内容的渴求一直存在,与内容有关的IP就能一直火下去。”

    Richard Lewis 爱丁堡艺术节委员会前主席

    演讲主题:《借助艺术与盛事打造“世界文化与旅游名城”》

    “要了解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对它的看法,以及他们是如何向外人描述这座城市的。节日活动来源于城市,要让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都能体会到这个节日的‘地道’。当做到这一点后,推广城市文化灵魂的工作便会自然地展开。”

    Mary Miller 欧洲文化之都策划人

    演讲主题:《欧洲文化名城是如何炼成的?》

    “城市文化的灵魂一定是人。让人们能够感受、触摸城市灵魂,并能与之产生共鸣的关键是打造公众能够分享、辩论和讨论的场所。在这样的场所中,人们富有好奇心,善于创造,在此过程中,城市灵魂得以塑造。”

    陈夏安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知名媒体人

    演讲主题:《凸显城市文化基因塑造城市文化品牌》

    “很多东西都是渐渐发展起来的,都有一个模仿和借鉴的过程,我们不排斥模仿,但总有一天我们需要独立,需要自己的原创。”

    吴佳明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

    演讲主题:《文娱消费与城市品牌》

    “文娱消费内容和渠道的更迭,背后是受众的审美变迁和消费选择,也是城市品牌基因的外化。”

    David Zolkwer 雅典奥运会首席创意总监

    演讲主题:《文化盛事如何提升城市软实力》

    “要对文化表达的真实性抱有热诚。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认真对待我们的文化,那又如何感染其他人?将有意义的文化体验带到舞台上,这本就是一个需要用心打磨的过程。”

    Mark Zaslove 美国著名作家/导演/制片人

    演讲主题:《从美国动漫电影看城市发展》

    “成功之路是把一座城市的个性转化成创造性想法。将城市的历史、传奇、神话和人们的故事交织在一起,编织成一个独特的、与其他城市截然不同的创意产业。这就是成功的关键。”

    黄勇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专家委员会负责人之一

    “如果文化失去了‘交流’这两个字,它存在的意义是没有的。音乐、画、电影……只要是艺术产品,它一定具备交流的属性。”

    业丹 成都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主题:《一个城市的文化创新,是从知道到不知道不知道到知道的过程》

    “优秀文化如何‘走出去’?我的建议是重点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文化产品,通过搭建国际平台,将我们的文化,更精准地投放到国外,发挥影响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川能动力逾2亿收购能投风电15%股权 标的风电项目步入收获期

    下一篇

    “看到成都,我想你们比我们更有资格聊文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