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郭树清:严厉打击各种变相提高融资成本的行为

    2018-11-09 16:52

    对于部分民营企业反映融资成本高企,郭树清表示,下一步,银行要通过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贷款流程管理优化、提升差别化利率定价能力、下调转贷利率、减免服务收费等方式,缩短民营企业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合理管控民营企业贷款利率水平,带动降低总体融资成本。再次,继续深入整治银行业不合规、不合理融资收费,严厉打击各种变相提高融资成本的行为,对群众反映的银行对民营企业乱收费、转嫁成本、存贷挂钩、借贷搭售、克扣贷款额度、不合理延长融资链条等问题,要加大整改问责力度。最后,要形成降低民营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合力,落实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有关要求,减少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附加费用,规范融资相关的担保(反担保)费、评估费、公证费等附加手续收费行为。(银保监会)

    上一篇

    郭树清:争取三年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

    下一篇

    霍金遗物共拍得上百万英镑!包括轮椅、论文等22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