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霍金遗物共拍得上百万英镑!包括轮椅、论文等22件...

    新华社 2018-11-09 16:53

    英国佳士得拍卖行8日说,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轮椅和论文等22件遗物共拍得超过100万英镑(约合906.5万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社微特稿11月9日消息,英国佳士得拍卖行8日说,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轮椅和论文等22件遗物共拍得超过100万英镑(约合906.5万元人民币),远超预期。

    佳士得说,霍金的轮椅预估价最高1.5万英镑(13.6万元人民币),最终拍得29.6万多英镑(269万元人民币)。他1965年剑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宇宙膨胀的属性》一份复印件拍出将近58.5万英镑(530.3万元人民币),是预估最高价的3倍多。

    这次拍卖会名为“在巨人的肩膀上”,为期9天,经由网络拍卖。参与拍卖的其他20件霍金遗物包括一本印有他拇指指纹的著作《时间简史》、“出演”美国经典动画片《辛普森一家》的剧本和在一部纪录片中穿过的短夹克,共拍得大约49.8万英镑(451.5万元人民币)。

    另外,著名物理学家艾萨克·牛顿、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和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的部分信件和手稿也参加这次拍卖。

    霍金遗物拍卖所获款项将捐赠给霍金基金会和运动神经元疾病协会。

    霍金1942年1月生于英国牛津郡,今年3月14日去世,享年76岁。他生前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一生中大部分时间坐在轮椅上,凭借非凡毅力和智慧在宇宙学等研究领域取得成就。

    来源:新华社 记者:王鑫方

    上一篇

    郭树清:严厉打击各种变相提高融资成本的行为

    下一篇

    龙蟒佰利:已累计回购2.1%股份 耗资5.6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