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保网上申购中签率0.4389% 共有7家战略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8 10:40

    11月8日,中国人保公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上申购情况和中签率;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15%,回拨机制启动后,本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4389%。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8日,中国人保公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上申购情况和中签率。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15%。回拨机制启动后,本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4389%。

    根据配售结果显示,中国人保共有7家战略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太平人寿、新华保险3家寿险公司,以及招商、易方达、南方、汇添富4只战略配售基金。公告称,7家战略投资者承诺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汇至联席主承销商指定的银行账户。

    申购中签率0.4389%

    中国人保A股IPO拟发行股数不超过18亿股,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网上发行”的发行方式。其中网上+网下合计10.11亿股,本拟定七成网下(7.08亿股)、三成网上(3.03亿股)发行,后由于网上申购较多,启动了回拨机制。

    发行环节,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683.53倍,高于150倍,中国人保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6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

    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7.08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3.03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34元/股。

    经过11月6日的申购,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1160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073.63亿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15%。

    根据发行公告公布的回拨机制,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01亿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数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9.1亿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数量的90%;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43889894%。这一中签率,在今年以来的新股中高居第一位。据不完全统计,自新股申购新规以来,这是中签率排名第三的新股,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华能水电和江苏银行。

    共有7家战略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保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约为7.89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43.82%。

    根据中国人保此前公布的选择标准,战略投资者的确定,要依据两大条件: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与发行人存在战略互信和长期合作意愿,充分理解保险公司经营特点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大型国有或国有控股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同时考虑投资者资质以及和发行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等因素后综合确定。

    配售结果显示,中国人保共有7家战略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太平人寿、新华保险3家寿险公司,以及招商、易方达、南方、汇添富4只战略配售基金。其中,中国人寿获配最多,股数达到2.95亿股;太平人寿、新华保险、招商战略配售基金各自8982万股,易方达、南方、汇添富战略配售基金各自7485万股。

    公告显示,7家战略投资者承诺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汇至联席主承销商指定的银行账户,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78876万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43.82%。

    天风证券分析师罗钻辉认为,人保集团拥有强有力的股东支持,积累了深厚的大型企事业单位合作关系和优质客户资源。拥有根植城乡、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能有力把握中小型城市及县域的蓝海市场。业务协同深入发展,保险业务交叉协同效果显著。

    “中国财险行业仍处于较高增长和高ROE的红利期,非车险崛起拉高保费增速以及ROE水平,财产险行业的保费、投资收益和利润的稳定性均高于人身险。预计商车费改将显著强化龙头公司的定价优势、服务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导致承保利润向龙头公司集中,预计龙头公司ROE将持续领先,长期高于15%。人保财险的保费市场份额稳居第一,长年稳定维持在约1/3,且份额有望继续提升。”天风证券分析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本降低推高受益 丰田4-9月净利润增长16%

    下一篇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北京具备成为绿色金融中心的基础条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