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专访美国3M大中华区总裁谢思明:真切喜欢进博会,能给企业提供更多交流接触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21:08

    美国3M大中华区总裁谢思明说,通过进博会这个国际性大平台,我们也能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能在这次展览中进一步发展合作伙伴,我们真切喜欢这个平台。

    每经记者 凌建平 夏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美国3M大中华区总裁谢思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凌建平 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同时也是上海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的美国3M,也参展了此次进博会,旗下一系列创新产品和前瞻性技术登场亮相。

    11月6日,在进博会现场内,美国3M大中华区总裁谢思明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的专访。

    NBD: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3M公司如何看待此次进博会的意义? 

    谢思明:确实,我们3M作为全球性的多元化科技企业,是最早期就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我们为此感到相当自豪。在过去的30年,我们将科技创新类产品带入中国市场,如今,能在进博会这样的平台展示我们的产品,我感到非常激动,因为这是一次绝佳自我展示和推广我们科技产品的时机。

    NBD:3M公司进博会期间为我们带来了哪些特色的展品?

    谢思明:我们首先带来的技术类产品是一项涉及到空气质量的高科技产品,如展示柜展示的这面墙,它可以通过技术操作对空气进行净化。很多人知道3M专业致力于呼吸防护行业,以成熟的冷流呼气阀技术,高效过滤的防护口罩技术为核心,我们这次也在进博会展示了很多高端的个人防护口罩。

    我们还展示了一项新产品,针对儿童所设计的防护口罩,同样采用了高技术,有效过滤可吸入颗粒物。

    NBD:进博会期间人流量非常大,3M公司目前有哪些收获和体会?

    谢思明:今天可以说是非常拥挤了,如此多的人参加此次进博会,这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我们能有机会在这样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高科技优质产品,能和中国人民有更进一步的交流。

    另一方面,通过进博会这个国际性大平台,我们也能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能在这次展览中进一步发展合作伙伴,我们真切喜欢这个平台。

    NBD:3M公司下一步有没有考虑把更多的产品带到中国?

    谢思明:我们一直在这里,我们一直保持着将自己的新技术产品引进到中国。事实上,我们在进博会上所做的,也是我们在线下一直坚持做的事,我们很激动和自豪能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未来3M也会一直保持高科技新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度。 

    NBD:您怎么评价进博会的开放性?

    谢思明:首先,3M进入中国市场已经走过漫长的一段时期,我们见证了中国营商环境的逐步开放,我们期望这样的开放步伐继续保持。市场越开放,市场化程度越高,就能扩大与各国间的经济交流,企业便可以较自由地跨国界流动,从而实现最高经济效率,最优营商环境,我们非常期望能继续见证。

    NBD:3M公司未来在成都等中国西部城市有没有什么计划?

    谢思明:实际上,我们3M的产品已经遍布中国各地,我们目前有26个区域办公室,专门面向中国各地不同的市场。我们也有消费者技术服务中心,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和反馈来服务,我们会同客户沟通交流完善产品。可以说,中国市场在不断地壮大,不论哪一个区域市场的经济发展潜力都不容忽视。(实习生刘一璟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一视同仁

    下一篇

    多项全球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华为芯片、百度自动驾驶、高通5G在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