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申万宏源今年第二次收上海局警示函

    券商中国 2018-11-03 18:08

    上海证监局近日在对申万宏源证券资产证券化业务进行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多个项目尽职调查不充分、部分项目存续期管理不到位、个别项目未按照计划说明书要求披露季度管理报告”等三大问题,并对申万宏源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这也是今年以来,申万宏源证券第二次因ABS业务问题收到警示函。

    华东地区一家券商自身资管业务人士告诉记者,资管新规出台之后,ABS成为大的业务方向,今年以来对ABS的检查力度在加大。“对申万宏源证券出具警示函的处罚算轻的,应该是原始权益人使用伪造印章,而申万宏源证券在尽职调查过程中未能发现。”该人士指出。不过,该人士表示,管理人通常是对这些担保函作抽样调查,抽查比例大概在10%左右。在资产包很大的情况下,确实会难以发现假章的问题。(券商中国)

    上一篇

    日本物流巨头期待携手中国伙伴“共赢”

    下一篇

    万圣节发生的鬼故事:美联储一天缩表230亿美元 单周缩减规模创纪录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