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药股回调是机会吗?200多家机构调研这只医药白马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1 20:22

    整个9、10月份,医药板块整体陷入调整。如今,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毕,经过一轮调整的医药股是否已经显现投资价值还是将出现分化呢?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整个9、10月份,医药板块整体陷入调整,无论的是超级白马恒瑞医药、云南白药,还是大白马华东医药、片仔癀,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回落。如今,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毕,经过一轮调整的医药股是否已经显现投资价值还是将出现分化呢?机构已经给出自己的观点。

    近日,有超过200多家机构来到华东医药,对该公司进行调研。其中,超过7成机构来自于买方,诸如各类公募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等。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从三季报来看,华东医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04亿元,同比增长8.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9亿元,同比增长21.48%。在其股东名单中,社保一零六组合增持522.01万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卖出了593.67万股,而澳门金融管理局则首次出现在该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为1203.14万股。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华东医药百令新进基药目录,这引起了机构的广泛重视,欲了解该药未来的发展规划。

    华东医药表示,公司百令胶囊及片本次被纳入国家新版基药目录,之前已进入几个省市的基药增补目录。百令作为慢病治疗用药纳入新版基药目录,对该产品未来的推广,尤其是在当前大医院控制药占比的背景下有重要作用。

    另一方面,华东医药正在推进营销变革,大力拓展地县市场、社区市场、院外OTC(非处方药)市场,推进渠道下沉。目前公司百令胶囊的增量主要靠院外市场带动,在大医院销量的整体增速在10%以下,大量在医院端无法满足的需求逐渐分流到社区终端、基层医院,目前基层和OTC占比已超过25%,明年有望达到40%。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处方引流和渠道下沉工作,加快推动基层市场的普及,通过在基层和自费购买端培育和耕耘市场,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

    而对于研发费用的投入方向,华东医药则称公司今年以来公司研发费用投入较多,主要投入领域为新药产品开展临床的费用、试剂材料购买,一致性评价工作以及国际注册认证等方面。未来几年,公司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支出,推动公司产品研发进程。

    中泰证券分析指出,华东医药继续保持高增长,研发创新顺利推进,公司未来还存有产品降价的风险,核心品种收入增速不达预期和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双环三季度单季亏损2.16亿元 资金压力下研发投入持续减少

    下一篇

    稀土行业开展专项督查 概念股集体爆发了(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