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业富联换帅 “孔雀计划”A类人才李军旗出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6 20:27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0月26日)晚间,工业富联(601138,SH)发布了重要的高层变动——原董事长陈永正于近日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会选举公司董事李军旗出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增加吴惠锋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公告显示,因工作调动,陈永正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董事长、董事、第一届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而陈永正的辞职将导致工业富联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在新选出的董事就任前,陈永正仍将履行董事职责。

    与此同时,工业富联董事会提名吴惠锋为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选举公司董事李军旗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并增补李军旗为第一届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选举吴惠锋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上述人员任期自其任职生效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陈永正相比,新任董事长李军旗拥有明显的技术背景。根据今年5月23日工业富联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显示,1969年生的李军旗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其此前曾担任日本高知工科大学讲师、日本FINE TECH Corporation主任研究员、深圳富泰华高级技术顾问,于2017年被认定为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第六十三批 A类人才。

    从高层换帅不难看出工业富联旨在高端人才驱动发展战略的意图,但有着“A股最快过会纪录公司”光环的工业富联目前股价表现令人失望。今日公司股票的收盘价为12.09元,股价已多日连续跌破发行价13.77元,市值回落至2381亿元,较高点5193亿元来说,已经蒸发2812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企业积极参与首届进博会

    下一篇

    至正股份并购算盘:拟6亿买个更能赚钱的公司,再用2.75亿补贴自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