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近九成 红旗连锁亦获社保基金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20:17

    10月18日晚间,红旗连锁披露2018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4.6亿元,实现净利2.56亿元。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10月18日晚间,红旗连锁披露2018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4.6亿元,同比增长4.72%;实现净利2.56亿元,同比增长88.6%。

    其中,红旗连锁第三季度单季的数据更是亮眼,净利增长达到了171.97%。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区间为2.47亿元至3.13亿元,同比增长50%至90%。

    为何在营收增长比较平稳的情况下,净利润却实现了突飞猛进?红旗连锁称,开源节流、挖掘潜力、提高人效、去中间环节、供应链整合,以及厂家直供商品越来越多等因素,都使经营业绩有了明显提升。前三季度,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也较上年同期上升97.43%。

    红旗连锁多年来一直坚持“商品+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策略,近年来又十分重视信息化建设,已逐步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现代科技连锁公司。一方面,通过完善的营销网络、先进的信息系统以及高效的物流体系,其充分利用大数据实现了公司经营的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红旗还与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合作,比如永辉的战略入股,比如与美团开展业务合作等。

    红旗连锁良好的基本面也吸引了社保基金的加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股东名单中,2018年三季度,社保基金502组合持股2111万股,持股比例为1.55%;而在半年报中,这一组合持股比例为0.84%。按此计算,社保基金增持962万股。这一组合是在2018年二季度进入红旗连锁前十大股东名单的,仅在几个月时间内,社保基金持股占比就达到1.55%,成为红旗连锁的第六大股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也有港资进入红旗连锁前十大股东名单。其三季报显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深股通资金)持股1713万股,占比1.26%,而这是北上港资今年首次进入红旗连锁的股东前十。

    记者在港交所网站看到,今年6月末,深股通资金仅持有红旗连锁180万股,占比0.13%。也就是说,近三个月内,深股通资金就买入了红旗连锁1500多万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跨境通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 承诺第一、二年分别保底收益8%、12%

    下一篇

    标的前九个月承诺业绩未达标 华铭智能终止收购国政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