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三次问询 华闻传媒终确认与“阜兴系”关联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8:23

    虽然久经质疑,但在此前深交所的关注函面前,华闻传媒一直表示对由前海开源基金发起设立的三只资管、信托计划与“阜兴系”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无法判断。但在最近一次的回复函中,华闻传媒委婉承认了上述持有其股份的三只资管、信托产品与“阜兴系”的关联关系。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虽然久经质疑,但在此前深交所的关注函面前,华闻传媒(000793.SZ)一直表示对由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开源基金”)发起设立的三只资管、信托计划与“阜兴系”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无法判断。但在最近一次的回复函中,华闻传媒委婉承认了上述持有其股份的三只资管、信托产品与“阜兴系”的关联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闻传媒最早于7月24日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当时深交所要求华闻传媒对前海开源基金发起设立的三支资管、信托产品: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渤海国际信托-渤海信托•煦沁聚和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煦沁聚和1号”)、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前海开源聚和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前海开源聚和”)、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前海开源鲲鹏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前海开源鲲鹏”)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关系,并披露出资方的各层产权及控制关系。

    华闻传媒当时表示,前海开源基金基于必要的客户信息了解和调查以及已经掌握的事实,无法判断三支资管计划的出资方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

    公开资料显示,常州煦沁直接或间接通过前海开源基金发起设立的前海开源聚和、前海开源鲲鹏、前海开源凯悦(代表煦沁聚和1号)三只资管计划。截至8月6日,前海开源聚和、前海开源鲲鹏和煦沁聚和1号合计持有华闻传媒8.11%股权。

    此外,常州煦沁为有限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为朱明华,有限合伙人为徐祯华,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而徐祯华为多家“阜兴系”关联企业法人或有担任关公司董事、高管。

    后续在深交所对华闻传媒半年报的问询函中,深交所再次关注了徐祯华是否能够控制常州煦沁,徐祯华及其担任董事、高管的公司是否应当认定为华闻传媒关联方。华闻传媒回复称,公司不能确定徐祯华通过控制常州煦沁直接、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1.63亿股,也未认定徐祯华为公司关联自然人。

    然而,在证监会7月31日于官网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有“阜兴集团控制‘煦沁聚合1号资管计划’”的表述,与此前华闻传媒的回复并不一致。终于,在最近的第三次回复中,华闻传媒表示,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查阅大连电瓷以往前十大股东名称,确认“煦沁聚和1号”属于阜兴集团控制。另外,根据前海开源基金和常州煦沁签署并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前海开源聚和、前海开源鲲鹏与“煦沁聚和1号”属于一致行动关系。

    对于常州煦沁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关系,华闻传媒此次也给予了相对明确的回复。华闻传媒称,公司已在核查能力范围内尽力采取了各种相关方式了解常州煦沁及其合伙人情况,但未收集到其他的相关资料。在此情况下,公司尚无法确认常州煦沁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关系。但是,因常州煦沁作为劣后级委托人的“煦沁聚和1号”属于阜兴集团控制,故公司认为常州煦沁应该与“阜兴系”存在一定的关联。此外,根据工商登记信息以及朱明华与徐祯华的合作关系,公司认为朱明华可能与“阜兴系”存在一定的关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减税降费效应逐渐释放 9月财政、税收收入增速均创年内最低

    下一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宁夏有部门视生态环境保护为工业增长的负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