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毕马威中国保险业主管合伙人李乐文:保险科技是构建未来行业基础设施的抓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18:49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6日,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毕马威中国发布《保险科技:构筑“新保险”的基础设施》报告。该报告首度提出“新保险”的发展理念,即保险科技作为硬件,监管及市场规则作为软件,持续赋能保险机构、监管及用户,规范市场运行,促生构筑一个更高效、更兼容、更平衡和更人文的生态体系。

    报告认为,科技与监管法规和市场规则共同作为基础设施支撑“新保险”体系的运行。科技作为基础设施的硬件部分,向市场参与者赋能;而监管法规和市场规则作为基础设施的软件方面,并通过与科技手段相结合,促进市场更加稳定和安全的运行。

    毕马威中国保险业主管合伙人李乐文表示:“大数据等新科技的不断涌现,带来了保险行业在运营生态、高质量等方面的全面变革,推动整个行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共享,助力保险实现普惠。保险科技作为构建保险业未来重要基础设施的抓手,未来必定能夯实保险行业的本源初心,让‘新保险’更好地服务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新保险”体系下,保险机构运用科技将获得更强大的运营能力和更高效的运营支持,使其有能力应对未来更富有挑战的业务需求和竞争环境;保险机构不仅能针对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也能为普惠及新兴风险等复杂需求提供更好的保险解决方案;保险科技在确保创新的同时,也在底层支持保险体系的稳定与安全运行;保险机构不仅可以与用户实现更人性化的交互,更能推动保险从“事后赔付”变为“事前预防、事中参与”模式,帮助用户减少损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严惩长生生物信披违法案

    下一篇

    长线资金持续入场:公募基金等22家机构领取职业年金投管人标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