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新智认知早盘跌5.39%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13:40

    新智认知大股东张滔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博康控股计划自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046.42万股,即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5日晚间,新智认知(603869,SH)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张滔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博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康控股)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

    公告显示,新智认知大股东张滔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博康控股计划自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046.42万股,即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张滔和博康控股分别持有新智认知10.28%和4.54%股份,均来自新智认知2016年收购博康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发行的股份。新智认知称,张滔及博康控股自公司上市以来未减持股份。新智认知董秘办人士向记者表示,上述两股东计划减持股份是出于资金需求。

    记者发现,在发布股东减持计划的同时,新智认知还释放了一个利好信号,宣布子公司重庆数潼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重庆市潼南区城市数据大脑智能产业基地项目,成为政府采购项目成交单位,采购预计金额约2亿元。

    新智认知表示,该项目合同正式签订并顺利实施后,5年的运营服务期内,预计每半年收取运营服务费约2000万元。半年报显示,新智认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33.37%;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54.79%。

    16日,新智认知早盘股价一路走低,截至11时30分,报14.03元/股,跌幅达5.3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和日本的进口氢碘酸征收反倾销税

    下一篇

    科大讯飞逼近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