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能投集团下属停产煤矿瓦斯爆炸 已致5死4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19:44

    重庆梨园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该矿属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松藻煤电公司。截至15日17点10分时,爆炸已导致5人死亡、4人受伤。重庆能源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处核实到,石壕镇梨园坝煤矿为已关闭煤矿。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文多    

    据新华社报道,今日(15日)11时45分许,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梨园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发生爆炸的煤矿属于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松藻煤电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重庆能源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处核实到,石壕镇梨园坝煤矿为已关闭煤矿,工人在竖井井口进行封闭作业时发生瓦斯爆炸。截至15日17点10分时,爆炸已导致5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以及相关责任人(的认定),需要组成专门的专家组进行进一步调查分析后才能确定。”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重庆能源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发生爆炸时,工人是在地面进行作业,井下没有人员。“事故发生后,重庆市、綦江区和重庆能源投资集团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善后工作。目前,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中。”前述负责人表示。

    官网显示,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是重庆市集能源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能源企业。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拥有全资、控股企业20家,公司员工45000多人。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集团已要求下属其他矿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增强措施,确保不发生类似的(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财报显示,重庆能源投资集团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2.21亿元和2.11亿元;截至2017年末,重庆能源投资集团的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分别为1032.56亿元和777.37亿元。

    对于松藻煤电公司,上述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施行了资产重组,把一些在生产的煤矿重组到一个新的公司(即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梨园坝煤矿由于是停产的,其后续的收尾工作是由松藻煤电公司来进行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官网文章显示:928日,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局长方佳军,总工程师唐其武带队,对渝新松藻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渝新能源公司、松藻管理中心相关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松藻的矿有很多个,梨园坝煤矿是其中一个;但煤监局检查的矿应该重点是在生产的矿,这个矿(梨园坝煤矿)不是他们检查的重点,因为它是停产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元以下股票数量达284只 创九年来新高

    下一篇

    地方国资“救市”路线图浮现:十余省市已出手本地上市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