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惧调整买买买!部分新基金仓位快速加至7-8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22:28

    自进入3季度以来,截至10月12日收盘,中证500指数累计跌幅为18.01%,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到21.06%,可以说市场一直处于持续调整中。但即便如此,记者注意到,有部分3季度新成立的基金依然敢于大胆建仓。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市场持续调整,是买买买还是继续观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获悉,有3季度新成立的基金,成立之后建仓动作较快,截至9月底已将仓位提升至7-8成。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仓位加上去,但是近期以来的回撤,却远低于同期指数基金,显然对于想入场的投资者,这些基金在选股方向上还是有一定的参考性。

    而经过这几天指数的快速下挫,这些基金对后市的运作思路有没发生什么改变呢?

    新基金仓位提到7-8成

    新基金由于“子弹”充足,因此每次市场有调整,其实都是在考验这些资金的入场勇气。

    行情数据显示,自进入3季度以来,截至10月12日收盘,中证500指数累计跌幅为18.01%,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到21.06%,可以说市场一直处于持续调整中。

    但即便如此,记者注意到,有部分3季度新成立的基金依然敢于大胆建仓。

    “在初期运作时我们认为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间,一些优质品种已具备较佳的短期风险收益比,中长期正向预期收益概率大,因此选取了部分深度研究标的建仓,并在市场波动中逐步审慎优化仓位。”“我们在9月底提升仓位,加大了对金融和消费必需品的配置。截至三季度末,基金股票仓位已调至7-8成左右。”一位基金管理人说道。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该基金在行业的选择上,重点挑选行业发展前景确定性高的领域,如金融、消费、新技术创新领域以及基础设施运营行业(如燃气、机场)等,标的选择主要集中于流动性好、估值具有相对吸引力且财务稳健的龙头公司。

    10-11月或有机构性机会

    不过随着最近几天市场继续回调,显然这些在9月底大胆建仓的基金,还是没有完全踩准点。好在这些基金的回撤,相比于同期指数基金的跌幅,要控制得好一些,7月份以来,截至最近收盘日的回撤大致在5%左右。

    而财汇大数据显示,3季度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剔除QDII基金,跌幅超过10%的有7只,基本都是指数型基金,比如成立于8月份的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成立以来的跌幅接近15%。

    在上述基金管理人看来:“10月8日质优股的大跌,由QFII引发而机构跟进,市场中做空动能已宣泄,后续大幅抛售的意愿和能力均已不足。而场内资金有可能在四季度得到改善:一方面养老基金职业年金等长期资金入市,产业资本增持和企业回购不断提升;另一方面IPO及股权再融资较前几季度均放慢,维稳意愿较强。”

    展望年内后市,“10-11月A股市场或将出现一些结构性机遇,四季度实际运行中原则和方向基本稳定,但会根据市场波动进行一定微调。”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行情,还需观察四季度政策及国内外市场变化再做更进一步分析。在把握结构性机会的同时,我们会更多关注垄断设施运营等防御性行业、资源品农产品领域以及高股息收益率品种等。”该管理人进一步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上交所合力推动沪伦通:《沪伦通监管规定》及相关业务规则出台

    下一篇

    华润置地:南宁投资、华润置地珠海等与中国人寿保险设立房地产投资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