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提醒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整体规划应保持持续稳定

    2018-10-12 18:36

    深交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市上市公司在自身持续发展、现金流稳健的情况下,积极回报投资者,现金分红比例逐年提高。通过不断引导,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在中期进行现金分红,合理安排现金流。

    目前,深市已有48家公司推出了2018年中期现金分红方案,合计分红金额达到128.29亿元,较2017年中期共41家公司分红的65.98亿元增长了94%。这48家公司2018年中期净利润实现了289.82亿元,占深市总体中期利润的7.31%,其中有33家进行了2017年分红,占比近70%,具有较好的分红连续性,持续稳定回报投资者。

    深交所也关注到,个别公司现金分红率高达400%,与公司账面留存货币资金极不匹配,要求公司充分说明推出分红方案的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提醒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整体规划应保持持续稳定,现金分红政策与公司盈利能力、现金管理、未来发展战略保持一致。(深交所发布)

    上一篇

    饿了么口碑合体 本地生活服务成阿里战略新高地?

    下一篇

    深交所:将涉及恶意炒作回购股份的公司纳入信息披露审查重点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