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沪指跌破2638点 我们看到了一些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23:29

      非常无奈,但也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

    10月11日,沪指大跌142.38点,以2583.46点报收,跌幅达5.22%,不仅跌破了2016年的熔断低点2638点,而且连2600点整数关也跌破。

    面对这样的行情,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各位网友,更不知道如何安慰自己。不过,在极度低迷的氛围中,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变化。

    早上一觉醒来,看到隔夜美股的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831点,跌幅达3.15%,纳斯达克指数大跌4.08%。当时,达哥就知道10月11日的A股市场将会十分凶险。

    果然,沪指直接低开82点,盘中一度下跌超过160点,最终下跌142.38点,跌幅达5.22%。另外,深成指跌幅6.07%,创业板指数跌幅6.30%,中小板指数跌幅6.22%,上证50指数跌幅4.15%,沪深300指数跌幅4.8%。

    10月11日市场的下跌,你想起了历史上的哪一天?2016年的1月4日(沪指大跌6.86%)?2016年的1月7日(沪指大跌7.04%),2015年6月到8月期间的一个个不眠之夜?

    放眼看看其他市场,10月11日都被“吓”得不轻。日本日经指数下跌3.89%,韩国综合指数下跌4.44%。此外,港股同样遭遇重挫,恒生指数大跌926.70点,以25266.37点报收,跌幅3.54%,盘中恒指更是下跌超过1000点,而恒生国企指数跌幅也达3.35%。而当日下午开盘的欧洲股市,同样全线走低。所以,如果想宽慰一下网友和自己的话,那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现在全球其他市场的股民日子也都不好过。

    就在9月下旬,沪指还一度站在2800点上方,如今却已经跌破2638点,甚至跌破2600点,现在我们究竟看到了什么变化?

    其实,在过去几个月中,股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达哥身边很多朋友都不怎么关心股市了,从市场的成交量也可以看出,股市成了被股民忽视、遗忘的地方。然而,当10月11日市场出现大跌的时候,这个情况发生了变化,很多人突然开始关注这个地方了,开始关心股市了,这和此前股民麻木的情绪形成了非常大的反差。

    据道达号小编给达哥透露,10月11日,就连小编的小区业主微信群里,都有不少人在谈论股市。这就是变化所在。如果不是大跌刺痛了不少人的神经,那么股民们可能还会继续“沉睡”,机构们可能还会继续“冷眼旁观”。

    另外,10月11日下午4点,股市大跌之后,道达号邀请了私募大咖——国道资产创始合伙人、首席执行官陈如胜先生,与我们的老朋友即财经专栏作者郑步春先生进行了一次视频直播访谈节目。这期访谈栏目的重点,就是“千股跌停再现 未来行情如何演绎”,在一个小时的访谈中,吸引了上万投资者观看,这也说明现在关注市场的人又多起来了。如果道达号网友错过了这次直播,那么还可以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上收看此次访谈的录像回放。

    最后,达哥想说的是,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真正刺痛他的神经。只有刺痛他的神经,那么他就再也无法装睡下去了。或许,这也就是所谓“不破不立”的原因吧。当然,现在说“不破不立”,会不会又早了点呢?

    10月11日盘后,消息面依旧比较平静,没有什么令人振奋的利好消息,晚上继续关注美股走势。还是那句话,在A股市场最艰难的时刻,道达号在这里陪伴大家,与各位网友一起扛。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开盘一分钟击穿“熔断底”2638点 A股再现千股跌停后将如何走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