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自贡银行违规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领罚150万元 两经办人受贿被终身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2:40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披露,自贡银监分局一口气开出五张罚单,均指向自贡银行违规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自贡银行被罚150万元,此外还有4名相关责任人也相应领到了罚单。李符玉、张正意对于自贡银行的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经办责任,且在办理过程中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涉嫌刑事犯罪,均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网站披露,自贡银监分局一口气开出五张罚单,均指向自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贡银行”)违规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

    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自贡银行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过程中,未执行内控制度审查交易对手真实性、逆程序办理业务、违规划付转贴现资金,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自贡银监分局对自贡银行罚款150万元。

    此外,还有4名相关责任人也相应领到了罚单。其中,对于自贡银行违规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周德源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张鸿雷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分别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5年及3年。自贡银行2017年年报披露,此前周德源为该行副行长,张鸿雷为行长助理。

    值得一提的是,另有两名直接责任人吃到了更重的罚单。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李符玉、张正意对于自贡银行的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经办责任,且在办理过程中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涉嫌刑事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两人均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资料显示,自贡银行成立于2001年12月,是一家地方股份制商业银行,2017年末前三大股东为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英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6.60%、10.02%、7.03%。

    截至2017年12月末,自贡银行注册资本为20.15亿元,共有员工710余名,集团资产总额806.9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461.3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94.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45%、26.3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黄英钊获批担任北部湾财险董事长

    下一篇

    境外机构连续第19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