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7新光控股CP002”持有人会议表决结果无效 新光控股信用等级降至C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8:09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0日,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控股)公告称,近日召开了“17新光控股CP002”2018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共审议了五项议案,鉴于议案一未获得全体债券持有人的一致同意,故本次持有人会议表决结果无效。

    议案一为《关于缩短本次持有人会议有关事项时限的议案》。

    本次持有人会议由“17新光控股CP002”的主承销商招商证券和浙商银行主持召集,会议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结合的方式,会议开始时间为2018年9月28日下午16:00。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27日,“17新光控股CP002”发行金额为10亿元,持有人合计11户。议案一经出席本次会议的9户持有人表决通过,占全体持有人表决权的86%,未获得全体持有人一致同意。

    Wind数据显示,“17新光控股CP002”当期票面利率为6.8%,到期日期为2018年10月27日。

    此前,新光控股旗下已有两只债券被曝实质性违约:9月25日,“15新光01”发生回售违约,对应回售本金17.4亿元、第三个付息年度利息1.3亿元;“17新光控股CP001”兑付资金未按照约定足额偿付。

    9月25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决定将新光控股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C,“17新光控股CP001”信用等级调整为D,“17新光控股CP002”及“18新光控股CP001”信用等级调整为C.

    新光控股是由周晓光及丈夫虞云新控制的浙江大型民营企业。在2017年胡润百富榜中,周晓光夫妇以330亿元的身价居于65位;2018年,她也是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的前26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码中国市场电动车布局 雷诺K-ZE明年十堰投产

    下一篇

    一行两会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新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