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码中国市场电动车布局 雷诺K-ZE明年十堰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8:05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较晚的汽车品牌,诞生于法国的雷诺尽管销量增速很快,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有时仍有些力不从心。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雷诺在华累计销量为4.2万辆,同比下滑9.7%。

    在此背景下,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2018年巴黎车展前夕公开表示,电动化布局将成为雷诺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转折点。

    据了解,雷诺品牌已推出全新纯电动车K-ZE,续航里程为250KM,计划于2019年在湖北十堰投产。“雷诺在欧洲电动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22%,我们希望依靠在欧洲市场的优势和K-ZE电动车打入中国市场。”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福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在欧成功转型

    120年前的圣诞夜,雷诺创始人路易斯·雷诺将他亲自制造的Type-A开上巴黎的蒙马特高地,获得了12个订单,雷诺品牌也由此建立。百年时间,在欧洲道路上行驶的汽车,大约三分之一是雷诺制造。

    2018年上半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累计销量为553.9万辆,成为全球销量冠军,其中雷诺集团贡献了206.7万辆。

    在电动汽车市场,今年到目前为止,雷诺电动车在欧洲市场的销售份额达到了22%,保有量达到三分之一,是欧洲最大的电动车厂商。

    “虽然雷诺在欧洲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占比较高,但竞争还很激烈,未来要继续扩大产品阵容应对竞争。” 雷诺集团电动车业务部高级副总裁罗吉乐直言。

    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起,雷诺在保证每年推出两款新车型的同时,还将在上游研发、供应链生产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做好准备。

    而为了应对新技术带来的市场竞争,雷诺将加速转型。比如,在出行服务领域,自今年10月开始,雷诺在巴黎投入了200辆ZOE布局共享汽车,并计划在2019年投放2000辆以上。

    中国供应商占比将超九成

    尽管欧洲市场,雷诺在燃油车和电动车领域都具优势。如何将欧洲市场的优势顺利过渡到中国市场,是雷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事实上,雷诺也在中国市场加快排兵布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卡洛斯·戈恩、福兰等在内的雷诺高管曾屡次提及中国市场。“欧洲纯电动车今年的潜在销量为20万辆,而中国是80万辆。”罗吉乐认为抓住中国市场将是雷诺保持全球优势地位的关键。为了加快推进本土化,未来,雷诺在中国的本土化供应商占比将达到90%以上。

    以雷诺在此次巴黎车展上推出的全新纯电动车K-ZE为例,这款车将由中法联合设计研发,首先在中国市场推出,然后再推向全球市场。

    据福兰透露,“K-ZE与中国本土新能源汽车相比,定价方面更具优势。这款车不仅会面向普通消费者,还将面对汽车共享等B端平台。”

    按照计划,在电动化方面,雷诺将在2022年前推出3款电动车,其中包括一款纯电动车型和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卡洛斯.戈恩表示,到2025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年产1400万辆汽车,其中10%将是纯电动汽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新福克斯+全新销售管理团队,福特拯救销量倒计时

    下一篇

    “17新光控股CP002”持有人会议表决结果无效 新光控股信用等级降至C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