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业资本应收债权“罗生门”续:李仕林及上市公司旗下多家子公司财产被诉前保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7 17:25

    裁判文书网今年7月31日的一份判决书显示,李仕林及其旗下多家企业,以及华业资本旗下多家子公司总共价值1亿元的财产被法院进行诉前保全。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华业资本(600240,SH)百亿规模的应收账款债权“罗生门”事件正受到各方关注。根据上市公司最新的进展公告,其8.88亿元尚未收回的应收债权,遭遇债务人否认相关债务存在的情况,相关文件上的公章也被指系伪造。

    而另一方面,相关债权的转让方恒韵医药对此尚无合理解释,上市公司也未能与恒运医药实控人李仕林取得联系。华业资本表示,拟委托律师对恒韵医药及李仕林向有关机关报案。

    李仕林的另一个身份是华业资本第二大股东。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裁判文书网今年7月31日的一份判决书显示,李仕林及其旗下多家企业,以及华业资本旗下多家子公司总共价值1亿元的财产被法院进行诉前保全。

    部分资产被诉前保全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显示:申请人周歆焱向本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李仕林、重庆海宸医药有限公司、重庆满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捷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禄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价值1亿元的财产予以查封、扣押、冻结,并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保书提供担保。

    上述申请受到法院的支持,并被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司均与华业资本有关联。工商资料显示,重庆海宸医药有限公司和重庆捷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均为华业资本全资控股的子公司。

    重庆满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禄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则为李仕林实际控制的企业,李仕林通过该三家企业总共持有华业资本15.33%的股份,间接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

    但是,对于旗下子公司部分财产被冻结的事项,华业资本一直未予以披露。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0月5日和7日致电华业资本证券部,但可能因为处于节假日期间,电话未获接通。

    对于申请人周歆焱的背景信息,判决书仅披露其为男性,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

    华业资本主体评级被下调至BBB-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满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玖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禄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华业资本股权目前已全部被质押。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李仕林实际控制的恒韵医药、重庆新宸医院有限公司、重庆鑫灵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等的公司股权已全部或部分被质押。

    9月28日,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赴恒韵医药办公地点采访之际,一位从恒韵医药出来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我知道你是来干嘛的,你也是来问要账的吧?”但该人士拒绝向记者进一步透露更多信息。而恒韵医药工作人员彼时则向记者表示,不清楚公司存在被讨债的情况。

    另一方面,东方金诚9月29日的公告显示,深受应收账款回收风险的华业资本主体信用等级由AA直接被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津精准培育科技型企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紫金矿业:拟发行不超过5亿美元境外债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