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金证券连中三元,国金-融联1期ABS特色创新脱颖而出

    2018-09-26 17:55

    9月19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首届中国证券业高峰论坛暨金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下午举行的金鼎奖颁奖典礼上,国金证券斩获三项大奖,成为当日名副其实的赢家。在本届金鼎奖上,国金证券荣获“最具品牌竞争力券商”和“最具成长性券商资管”奖项。同时,由国金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江苏银行作为发行人的“国金-融联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2018最具创新特色产品”称号。

    公司品牌获市场认可

    《每日经济新闻》金鼎奖已成功举办七届,以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公正透明、评选范围广泛和影响力较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举足轻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级别划分的标杆。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证券行业金鼎奖,《每日经济新闻》设置了两大类、25个奖项。其中综合类评选出“最具品牌影响力券商”、“最具品牌竞争力券商”、“最具社会责任感券商”三大奖项。业务类则涉及经纪业务、机构业务、海外业务、资管业务四大业务条线。

    2018年上半年,国内经济运行整体平稳,但承压明显。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公司坚守合规、严控风险,秉承稳健的经营策略,强化客户服务能力,提升业务运营效率,优化组织管理架构。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506.39亿元,较年初增长20.3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189.60亿元,较年初增长0.66%。报告期内,公司取得营业收入16.74亿元,同比下降17.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6亿元,同比下降9.95%,下降幅度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同时,2018年上半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在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也持续发力。公司以防风险、强管理、稳发展为主线,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目前已形成权益类、固定收益类、FOF类、股票质押式回购、资产支持化等主动管理为特色的业务体系。

    此次国金证券荣获“最具品牌竞争力券商”和“最具成长性券商资管”体现了市场对公司品牌和业务的认可。

    ABS提升银行资金配置效率

    此次获得“2018最具创新特色产品”称号的国金-融联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人为江苏银行,由国金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其产品规模为14.5亿元,其中优先级评级为AAA级。

    2018年以来,金融监管机构多次提到积极运用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

    据公司资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奖的国金-融联1期ABS项目底层资产的资信状况较好,市场认可程度较高。同时,原先大部分银行主要以持有到期型的资产投放策略为主,并未尝试盘活存量资产;而本项目通过运用ABS作为新型的金融工具,帮助江苏银行提升了资金的配置效率。

    据了解,作为此次ABS项目发行人的江苏银行,于2017年被美国《环球金融》杂志评为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在国内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三,地域优势明显;2017年末资产规模约为1.80万亿元,净利润120亿元,不良率为1.41%,总体经营数据较好。同时,项目的底层基础资产质量较好,获得“2018最具创新特色产品”称号也是实至名归。

    上一篇

    科技巨头争先布局车路协同 单车智能不再重要?

    下一篇

    8月末国企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