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底捞“火辣”上市 开盘8分钟市值破千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6 11:32

    继港交所点了一份最贵的外卖“美团”之后,今天又点了一份火锅——海底捞今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7.8港元,开盘价为18.8港元,一度上涨至9.55%。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实习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一周前,27个月速成“独角兽”趣头条登陆纳斯达克,并谱写了首日大涨128.14%的市值佳话;今日,境外市场再添中概股一枚,海底捞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相比之下,年近24岁的海底捞首发上市稍显稳重又不缺惊喜。

    稳重在于海底捞开盘后没有出现类似趣头条式的“疯涨”,惊喜之处在于其动态市值曾一度突破发行总市值。

    具体来看,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10时23分,海底捞报每股18.44港元,上涨3.6%。值得注意的是,盘中股价走势曾掀起高潮,9时38分时,其股价上涨9.55%,报每股19.5港元。按照此前海底捞公布的招股信息,此次全球发售4.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8%。其中,港股发售3820.8万股,国际市场发售3.86亿股。照此估算,海底捞市值曾超越1035亿港元,比按照发行价17.8港元统计的943.4亿港元市值溢价近10%。

    海底捞股本结构,数据来源:Wind

    盘口方面,截止到北京时间10时40分,当日主力流入金额已达1.14亿港元,主力流出0.64亿港元,主力净流入0.51亿港元。买盘曾挂出的15万单18.56港元/股报价在近两分钟之内被消化。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诸多国内外知名投行频频活跃在海底捞的经纪列队之中,包括中国国际金融、富途和德意志等机构。

    北京时间10时40分经纪列队,数据来源:Wind

    此前一度有关于海底捞估值的质疑,《每日经济新闻》9月4日刊出的《海底捞上市在即,去年12亿净利润能否撑起今日百亿美元估值?》曾报道,外界对于海底捞拓展二三线城市店面以及提价经营的“量价齐升”战略仍有待市场检验,2017年12亿净利润能否撑起百亿美元估值存疑。不过至少目前来看,海底捞的走势行情已经覆盖之前的市场喧闹,未来股价是否能摆脱此前中概股“深度回调”的惯性有望进一步观察和期待。截止到北京时间11时9分,海底捞报18.6港元/股,涨4.6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社调查ICO死灰复燃乱象:披上“洋外壳”绕开监管,扮作区块链“割韭菜”

    下一篇

    午评:金融股大涨 时隔一个半月沪指重回28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