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调查ICO死灰复燃乱象:披上“洋外壳”绕开监管,扮作区块链“割韭菜”

    2018-09-26 11:25

    在过去一年里,央行等多部门联手,严厉打击ICO非法公开融资炒作,虚拟货币价格大幅下跌,监管成效显著。不过记者近期调查发现,目前仍有一些ICO项目打着国外基金会的旗号,披上“洋外壳”绕开监管,或换上区块链等“马甲”欺骗投资者,圈钱融资“割韭菜”。当前,主流虚拟货币的购买依靠场外交易。登录OTCBTC、CoinCola等多个平台可见,平台设有场外交易专区,通过支付宝、微信或银行转账,就能便捷地购买比特币、泰达币等主流虚拟货币。然后再进入币币交易专区,可购买任意ICO代币。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所谓场外交易类似于淘宝购物,撮合买卖双方完成人民币与虚拟货币之间的交易。“看上去整个过程平台不违反相关政策,但场外交易事实上变相给ICO代币交易开了一个口子。”该人士称。(新华社)

    上一篇

    【粉巷财经】几亿的生意,说作废就作废?

    下一篇

    海底捞“火辣”上市 开盘8分钟市值破千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