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权重被动回落 北上资金大概率做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6 00:25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中秋小长假后A股普跌,截至周二收盘,上证指数跌0.58%至2781.14点,深证成指跌0.66%至8353.38点。此外,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跌0.60%、0.38%,上证50大跌1.00%。

    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杀跌是周二A股重归疲弱的最主要诱因,而这又与港股周一杀跌相关。

    大盘虽跌,但其实表现并不能算太差,因上述权重股的下跌多少都有一些被动的成份。就银行股周二跌幅来说,其相对于上周五的涨幅来说应该是非常小的,所以得不到悲观结论。

    今日起沪股通或深股通恢复正常交易,个人觉得已缺席两个交易日的北上资金将大概率做多,所以A股仍有望维持强势。

    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周四)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A股极可能如期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外资入场应进入冲刺期。即使在纳入该指数后,外资也少有借利好出货那种短炒思维,未来仍会大概率不断增持A股。我们一些“聪明的”内资机构不一定如此,我觉得他们或许会倾向于见利好减仓。

    外资目前持A股比例只在心理上影响A股投资氛围,但如果未来持股比例继续扩大,情况就可能生变,届时不仅会在心理上影响到A股投资氛围,并影响内资机构的操作习惯,亦可能在蓝筹白马的筹码供求方面形成实实在在的影响。目前A股中只有一个上海机场,其外资持仓比例达到三成左右,非常高了,其余公司鲜见有持仓20%以上的。

    本周另一件大事是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或许宣布加息,此事性质上属于利空A股,但已提前释放殆尽了,除非美联储强烈暗示未来继续大幅加息。

    操作方面,我觉得投资者仍可俟机增仓。由历史走势看,除非是罕见的单边熊市或单边牛市,在绝大多数年份中每年会有春秋两波小型行情,其中第二波常常会在11月中旬结束。投资者弄不清这其中原因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知道有这个事实就行。

    如果今年没走出例外走势,那么这波行情焦点仍可能是白马、蓝筹,投资者应结合第三季度报表预期择股介入。至于绩差股、非权重股等,此类个股在某些情况下也会有行情,且爆发力也许会更强,但此类个股并不一定能在第一时间上涨,通常得滞后些,即等到轮涨时才会显著上攻。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年内最低收益新股出炉:郑州银行平均一签获利不足1500元

    下一篇

    宁夏富豪贾天将旗下私募被出具警示函 违规把募集资金外借给关联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