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内最低收益新股出炉:郑州银行平均一签获利不足15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6 00:25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最高8.09元/股!仅仅收获两个一字涨停板,郑州银行在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便打开涨停板,令不少中签投资者感到心凉,有机构测算,若以平均卖出价格来预估,9月25日卖出郑州银行平均每签获利金额仅为1495元,郑州银行也将成为今年打新平均收益最低的一只新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以来,打新收益率在持续降低,鹏鼎控股开板时间同样较早,每签收益未过6000元。

    郑州银行快速开板

    上周指数的连续上涨,似乎并未给冷清的新股市场带来改观。

    9月25日一早,仅仅收获两个一字涨停的郑州银行便开板,开板后股价成直线下跌态势,尽管全天换手率达45%,该股全天成交金额20.7亿元,但是该低价新股也未能吸引到做多资金的热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东方财富测算,若以郑州银行开板的平均了结价格来计算,投资者每中一签郑州银行的打新收益为1495元,不足1500元!该收益也创了今年打新收益最低。

    众所周知,A股市场的打新收益是远远高于港股市场。而有意思的是,9月26日在港股市场,海底捞将正式发行上市,其发行价为17.8港元,而在海底捞的暗盘市场,9月24日该股暗盘收报19.26港元,较招股价17.80港元涨1.46港元,涨8.20%。每手1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约赚1460港元,几乎与中一签郑州银行相当。

    另外,根据数据显示,今年除了郑州银行外,还有一只银行股发行上市,即成都银行,不过成都银行上市时,走势相较强劲,实现5个一字涨停板,打新收益高达9240元,远高于普通的金融板块新股。

    从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9月25日,郑州银行开板后大跌6.5%,基本没有一线游资炒作,买入该股最多的资金来自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买入2008.07万元,买入金额较大。

    新股收益遇“寒流”

    “我觉得郑州银行打新收益不高,一方面是其新股定价本身不高,在中小板发行,中一签成本低。另一方面就是虽然目前行情回暖,但是从成交量来看,还未有持续放量,说明资金谨慎度依旧很高,所以,在场外资金进场不积极的情况下,新股收益也会下降,毕竟缺乏接盘和接力的炒作资金了。最后就是本身题材限制,金融类新股一般上市收益都不高,比如华西证券这类,打新收益也就4000元左右,远低于其他板块。”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的确,记者发现,今年A股市场上市了一些金融股,比如成都银行、华西证券、南京证券等,这些金融类新股打新收益均未超过1万元,接下来,长沙银行将于9月26日上市,长城证券、天风证券也将陆续招股,从定价来看,这三只新股的打新收益或许也不高。

    其实,除了金融板块外,近一个月以来,整个打新收益也不如前几个月,比如鹏鼎控股,也只实现了两个一字涨停就开板,打新收益只有5545元,而近两日该股连续下跌,周二收盘,股价已经跌至23.71元,若中签投资者未及时卖出,该股的打新收益将大幅缩水。

    而雅运股份、丰山集团和捷昌驱动的打新收益也在2万元左右,与前几个月动辄3万元以上的打新收益也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上述私募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行情处于交投低迷期,无论是新股市场还是二级市场,其实都很冷淡,想获取超额收益很难,建议还是看淡打新收益,当然,对于行情来说,当新股处于低迷状态时,离行情转暖也就不远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汇聚银保合力,携手高质发展 江苏银行举办融联创·银保合作2018(苏州)高层论坛

    下一篇

    国债期货再创近4个月新低 股债跷跷板效应趋于减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