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庆、“双十一”等物流旺季即将到来 概念股会起飞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5 20:19

    国庆节、“双十一”等物流旺季即将到来,往年“双十一”概念股这个时候都会有所表现,比如物流板块。那么,今年“双十一”概念股会起飞吗?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国庆节、“双十一”等物流旺季即将到来,中通发布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此外,韵达、安能快运也通知上调费用。中秋节期间,两家民营快递巨头中通快递和韵达股份陆续发布通知,称将调整部分地区的快件派费。

    那么,“双十一”概念股会起飞吗?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低开后窄幅震荡,成交量锐减约25%;个股涨跌比1:2,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58%,创业板指跌0.38%。

    有私募人士认为,指数连涨后,尤其是上周五的放量大涨,消耗了较多的动能,今日回调也属正常。结构上看,深成指的15分钟线形成了顶背离结构,明日多半也还在调整周期。但这个背离结构很小,引发的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不大,可以小幅调仓,也可以不予理会。

    调整的性质是上升途中的回撤,目标在5日均线附近。市场无热点,主线不清晰;后市需要观察的就是市场反弹的主线在哪里。策略上,持股待涨为主,小幅调仓为辅。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热点板块

    早盘物流股走高,广汇物流涨停,长江投资涨逾6%,韵达股份,德邦股份、密尔克卫、圆通速递、新宁物流等纷纷走强,飞力达、宏川智慧、畅联股份、华贸物流、申通快递等多股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来看,国庆节、“双十一”等物流旺季即将到来,中通发布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此外,韵达、安能快运也通知上调费用。中秋节期间,两家民营快递巨头中通快递和韵达股份陆续发布通知,称将调整部分地区的快件派费。

    往年“双十一”概念股这个时候都会有所表现,比如物流板块。大家都知道“双十一”是网购的爆发期,有些网店就靠“双十一”来拉业绩。网购量上去了,自然需要物流去配送,而“双十一”物流单量太大,容易造成拥塞,但这也会给物流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带来大幅提升。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板块点将

    快递概念:

    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圆通速递、顺丰控股、德邦股份。

    仓储物流概念:

    欧浦智网、飞力达、上海雅仕、畅联股份、东方创业、铁龙物流、长江投资、密尔克卫、宏川智慧、华鹏飞、天顺股份、嘉诚国际、恒通股份、长久物流、新宁物流、飞马国际、华贸物流、怡亚通、澳洋顺昌、三泰控股。

    电商和平台概念:

    苏宁易购、上海钢联、跨境通、生意宝、奥瑞金、证通电子、星网锐捷、中科金财、快乐购、友阿股份、小商品城、徐家汇、焦点科技、网宿科技、三六五网、七匹狼。

    新零售概念:

    苏宁易购、永辉超市、三江购物、家家悦、人人乐、步步高、湘邮科技、新华都、南宁百货、华联股份、海澜之家。

    电子支付概念:

    厦门信达、生意宝、信雅达、快乐购、跨境通、小商品城、新大陆、奥瑞金、证通电子、星网锐捷、中科金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社保基金与港资刚现身股价就下跌 这家走出国门的演艺公司还有戏?

    下一篇

    海立股份:控股股东拟继续增持不超4.68%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