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社保基金与港资刚现身股价就下跌 这家走出国门的演艺公司还有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5 20:18

    中期业绩尚可,社保基金和港资也均买入并位列宋城演艺前10大流通股东。近期不少机构便前去宋城演艺进行新一轮调研,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中期业绩尚可,社保基金和港资也均买入并位列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然而其股价在7月下旬开始出现下跌,一反今年上半年持续的上涨态势。日前,公司股东减持0.37%股份后承诺锁仓一年,减持风险暂时规避后,不少机构便前去公司进行新一轮调研,这家被机构重视的公司便是今年上半年股价创阶段新高的宋城演艺。

    月19日,有34家机构调研了宋城演艺,也正是这天晚上,公司股东刘岩宣布减持结束,并承诺12个月内不再减持公司股份。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此次调研过程中,机构对宋城演艺的竞争对手、海外扩张以及新项目开展等,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宋城演艺表示,公司竞争对手主要是两类,一类来自专业的旅游演艺同行,二类是资金雄厚的地产行业转型公司。“公园+演出”是公司一直以来最具竞争力的商业模式。演出和公园互为补充,公园为演出提供了支撑,演出又是公园的核心,同时我们在公园做了很多的提升和改造,促进游客二次消费。

    对于国际市场的开发,则有两方面的考量。第一是市场因素,中国有很多市场可以去做,但是宋城不能因为中国市场很大,就放弃国外和全球市场。就像太阳马戏团要进入中国市场一样,在商言商,只要有市场的地方就需要去投资,作为一家企业终究是要去尝试新市场、打开新局面的,可能还不仅仅是黄金海岸,东南亚等地都有很好的市场。

    第二是文化自信,宋城演艺是连续九届中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因此有责任,也有自信让这种商业模式接受国际市场的考验,做世界演艺的第一。所以走出去也是对自己商业模式和文化的自信。

    未来,宋城演艺签约落地并将在未来三年内开业的项目是10个左右,包括自主投资、轻资产和演艺小镇等,也不排除会有新项目持续落地。

    长江证券分析指出,宋城演艺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期待新一轮异地扩张,目前公司阳朔项目已于7月底开业,西安、张家界项目分别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和中期开业,上海项目有望于今年10月全面推进工程建设、明年有望开业;轻资产宁乡项目超预期,未来有望持续落地。不过,公司未来也存在直播政策趋严致商誉减值风险、重组推进不达预期风险,以及异地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沙漠中看到一片绿洲——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国庆、“双十一”等物流旺季即将到来 概念股会起飞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