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沪指低开 油气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

    2018-09-25 09:46

    9月25日,两市股市全线低开,沪指跌0.8%,报2775.07点;深成指跌0.86%,报8336.75点,创业板指跌0.66%,报1401.86点。

    截至发稿,上证指数下跌0.57%。

    盘面上看,油气改革、煤炭石油、开采辅助等板块涨幅居前。

    国盛证券指出,大跌之后有持续性的反弹通常曲折反复。后续,联储加息仍可能带来外围的连锁反应,港股周一遭遇大幅调整,对A股也有扰动。并且,上周大盘自底部向上超过150点,本身也需要时间消化涨幅。“折腾”的过程反而有助于吸引错过反弹第一波、当前犹犹豫豫的资金逐步入场,避免行情过早夭折,反而将拉长行情的时间和空间。

    9月底美国加息和2000亿美元关税利空落地后,十一长假中出现正面超预期的概率更大。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建议持股过十一,轻仓心更慌;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等着做右侧的绝对收益机构,勿前怕狼后怕虎,往前看阶段性底部已明朗,往后看还有充裕的时间空间。至少再出“幺蛾子”概率小,不建议大涨追高,建议逢调整逐步提升仓位。

    长城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的底部特征明显,政策底在持续显现;从估值、换手率、成交量、破净股等指标来看 “估值底”亦已显现。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具有投资价值(例如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社保基金抄底力度加大、上市公司持续回购股份等),叠加四中全会及改革预期,总体认为在政策持续催化下“吃饭行情”有望逐渐开启。后续关注焦点中最重要的还是经济基本面的变化,此外美国三季度加息时点也即将到来,可能引发的全球市场波动也值得关注。

    渤海证券指出,近期压制投资者情绪的利空因素在上周阶段性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市场虽然在成交量地量后出现反弹,但仍未摆脱存量市场。当前市场情绪偏谨慎的背景下,A股能否出现趋势性行情取决于是否有充分的上涨逻辑支撑,现阶段积极因素仍在积累中,未来需要关注经济金融数据边际改善的持续性,以及稳增长、稳投资等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建议投资者关注政策转向受益板块、制造业和消费升级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阿斯顿·马丁拟10月IPO 估值达67亿美元

    下一篇

    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电动汽车自燃频发谁背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