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克强:3年后会有外国企业获得中国金融业全牌照全股比经营资格

    2018-09-20 22:24

    李克强总理9月20日在回答出席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提问时表示,我相信3年后会有符合条件的外国企业,获得中国金融业全牌照全股比经营资格。

    李克强说,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全方位开放金融服务业。目前我们已经取消银行业外资股比限制,未来几年,我们将在保险、证券等行业,对有资质的企业也将取消股比限制。我们愿意为外资进入中国金融业给予准入前国民待遇。我相信3年后会有符合条件的外国企业,获得中国金融业全牌照全股比经营资格。当然,金融服务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领域,其开放程度与一国发展阶段、监管能力密切相关。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保持金融稳定不仅对自己而且对世界都是必要的。因此我们下决心既要继续开放金融服务业,又要保持有序推进。(中国政府网)

    上一篇

    专访连尚网络王小书:航空WiFi呈“井喷式”发展 但商业模式仍处探索阶段

    下一篇

    纳指涨超1% 科技股普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