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上市公司减持券商股 私募:证券板块流动性或被低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18:40

    有私募人士给出不同的解读,其表示在流动性匮乏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减持券商股体量其实较大,从券商股能够平稳承接来看,这个板块的流动性可能被低估,减持风险释放后,或存在投资机会。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自:摄图网)

    作为今年股价表现较为疲软的板块之一,证券板块最近又遇到“麻烦事”,近期,诸多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多只券商股遭到甩卖,不过对于此减持现象,有私募人士却给出不同的解读,其表示在流动性匮乏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减持券商股体量其实较大,从券商股能够平稳承接来看,这个板块的流动性可能被低估,减持风险释放后,或存在投资机会。

    数家公司减持券商

    9月18日晚间,华西股份发布公告称,9月14日至9月17日,公司出售华泰证券股票468.40万股,减持均价为14.57元/股,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此次交易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可获得的投资净收益约为4913万元,交易后,公司持有华泰证券股票1902.88万股, 占其总股本的0.23%。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华西股份已多次出售华泰证券的股份,目前累计出售华泰证券的股份多达1097.12万股,投资净收益约1.18亿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除了华西股份减持华泰证券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近期发布了减持券商股的公告。

    同样在9月18日晚间,大众交通也发布公告表示,在8月29日至9月17日,公司累计出售国泰君安股票860万股,初步测算,上述减持交易金额1.25亿元,扣除成本和交易税费后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1.16亿元。减持后,公司尚持有国泰君安股票1.14亿股。

    此外,汇鸿集团在近期减持华泰证券0.13%股权;兰生股份累计减持海通证券股份已达3407万股,而西南证券、兴业证券也均遭到不同的上市公司减持。

    证券板块流动性或被低估

    相较上市公司在不断卖出券商股,近来各大券商大股东却在不断增持股份。

    8月13日晚间,中国银河A股和H股同时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金控于当天通过港股通购入公司331.1万股H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327%。中国银河在公告中还表示,银河金控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港股通增持公司H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银河金控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同样,最近遭到频繁减持的华泰证券,早在7月初,公司就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已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5万股。国信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股份比例为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0698%(500万股)、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0.4%。

    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在当前弱市环境下,上市公司减持手中券商股可以看出也是无奈之举,加强自身现金流,不过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公司减持券商股的数量都不小,而从这些被减持券商股成交量和走势来看,基本没有受到减持影响,说明目前证券行业的流动性还是安全的,可能存在被低估的可能,在减持风险释放后,一旦市场走好,证券板块的机会或许会超出预期。”

    同时,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日前分析表示,券商股是股市的晴雨表,当前市场处于相对底部,A股成交量持续低迷,券商股的业绩因此下滑比较厉害,从而影响到股价表现。这样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减持券商股降低仓位可以理解,但一旦行情好转,市场成交量放大,市场投资热情提高,券商股就可能出现业绩反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邛崃打造绿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下一篇

    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及商务领事马汉:希望四川出台更多政策鼓励外国企业落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