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默沙东PD-1抗体公布价格 较美国市场降价达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14:10

    记者查询美国药物定价网站GoodRx数据,规格为50mg(国内规格的一半药量)的“可瑞达”每瓶的价格为2236.84美元,约合人民币15315元。相比美国市场,“可瑞达”在国内市场的售价有约四成的降低。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19日,默沙东公布了其抗癌药物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英文商品名Keytruda,以下简称其中文商品名“可瑞达”)售价,同时发布了在内地的患者援助项目。

    据多方消息,“可瑞达”在内地的售价为17918元(100mg/4ml),《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美国药物定价网站GoodRx数据,规格为50mg(国内规格的一半药量)的“可瑞达”每瓶的价格为2236.84美元,约合人民币15315元。相比美国市场,“可瑞达”在国内市场的售价有约四成的降低。

    而在患者援助项目中,默沙东将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对购买“可瑞达”的内地患者采取“买三援三”的模式。即患者每自行使用3个疗程的“可瑞达”,经基金会审核通过后,可为其援助3个疗程。患者累计“可瑞达”用量最多不超过24个月。

    此前,内地已上市的百时美施贵宝PD-1抗体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英文商品名:Opdivo,以下简称其中文商品名“欧狄沃”),售价也较其在海外市场有较大幅度降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GoodRx数据,目前“欧狄沃”(40mg/4ml)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1071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332元),而相同规格的“欧狄沃”内地售价为4591元。

    跨国药企PD-1药物进入内地价格大幅降低的同时,国内药企君实生物、信达生物、恒瑞医药(600276,SH)和百济神州(06160,HK)的国产PD-1产品,上市申请也均已获得了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的受理,进入了上市倒计时阶段。

    届时,随着国产PD-1药物上市,患者的用药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能按期付息 “14利源债”大跌近80%

    下一篇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回应暂停美国业务传言:不会减少在美科技投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