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正恩夫妇与文在寅夫妇聊天现场曝光!"平壤之秋"这一拥抱,传出什么信号?

    央视财经 2018-09-19 19:54

    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当天发表《平壤共同宣言》事实上宣布战争状态结束,并提出实现和平、共同繁荣的具体方案。晚间,金正恩夫妇与文在寅夫妇聊天现场曝光。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正在朝鲜首都平壤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日会谈,会谈持续了一个小时。

    朝韩领导人宣布平壤会晤成果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栏目视频

    会谈主要侧重三大议题:包括共商改善韩朝关系、半岛无核化、以及缓解军事紧张、消除战争风险。

    会谈结束后,金正恩和文在寅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随后,朝韩双方领导人就此次首脑会晤成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金正恩在发言中说,朝韩约定共同努力建立无核疆土,在半岛全境消除战争风险。他表示,如果美国采取相应措施,朝鲜有意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金正恩还透露,他将于近期访问首尔。

    金正恩夫妇与文在寅夫妇聊天现场曝光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栏目视频

    在18日下午韩朝领导人正式会谈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夫人在平壤顺安机场为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举行欢迎仪式。金正恩与文在寅见面后握手拥抱,互致问候。之后,双方共同检阅了朝鲜三军仪仗队。

    与此同时,摄像机还记录下了金正恩夫妇与文在寅夫妇之间一段短暂的聊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各位今天来了之后,原来是想直接进入欢迎宴会的,但来了比较辛苦,所以大家先休息,三点开始会谈,大家都希望取得好的成果。

    韩国总统文在寅

    从板门店之春到平壤之秋,现在到了结出丰硕果实的时候了,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到肩膀上的压力更重了,但是我们之间的友谊和信任不断加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

    平壤市民都非常期待,也非常喜欢您,看看市民们热烈欢迎您,就能感觉到。

    文在寅夫人金正淑

    各位今天早早来到这里,真是太感谢了。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总统先生到过世界上很多国家,与那些发达国家相比,我们这里的住宿条件可能简陋了些,上次五月份时,文在寅总统来板门店朝方一侧,当时受地点和环境限制,没能好好迎接,也没能一起吃顿饭,一直感到过意不去,所以一直等到今天。虽然我们的条件有点差,但我们的诚意是最大的,希望能看得到我们的诚意和心意,接受我们的这番心意。

    韩国总统文在寅

    我想今天是最为隆重的欢迎,接待工作也是最好的,再一次表示感谢。

    朝鲜招商引资韩国带大集团上门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栏目视频

    在朝韩首脑平壤会晤举行的前一天,朝鲜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拉开序幕。朝鲜再次展示了招商引资的决心。而带着大集团掌门人赴朝的韩方,也在积极推进与朝方的经济合作。

    从2005年开始,朝鲜每年都会在春季和秋季举行国际商品展览会,这是外国企业产品进入朝鲜市场的唯一途径。

    此次在平壤举办的第14届朝鲜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是6月朝美首脑会谈后的首个展览会,吸引了大约320家企业参加,展出的产品包括化妆品、电子产品和医疗产品等等。

    在朝鲜“普通江”牌电视机的展台,朝鲜制造的液晶电视十分显眼。为了展示这款液晶电视的屏幕有多结实,一名身着朝鲜传统服饰的女子在液晶屏上走来走去。

    朝鲜参展人员:我们的电视机很便宜,而且品质也很高,很多顾客都买了我们的电视机。

    据了解,朝鲜已经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日本共同社认为,这次展览会的一大目的,无疑是扩大与海外企业之间的贸易。

    此次朝韩首脑平壤会晤,也将经济合作议题放在了重要的位置。18日,韩国主要企业的掌门人与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南举行会谈,重点议题是基建项目合作。现代汽车的两家子公司,还有在通信和能源领域有优势的SK集团,都希望在基础建设领域与朝鲜商讨合作。

    上一篇

    30年后,上海再抢得一波“先机”

    下一篇

    9月19日《新闻联播》汇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