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今在成都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23:45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贾运可    

    信息时代,瞬息万变。

    今日,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将在成都举行。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网络安全与恐怖主义、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并列为非传统安全威胁和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9月17日至23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举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

    为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2014年起,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每年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成都是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多项活动的“主场”,举办包括1场开幕式、6项重大活动、6个专项主题日活动,正在上演一场特色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网络安全盛会。这两天,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各项活动已在全国掀起了一场热潮。

    9月15日至16日,首届“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在成都举行,上演了一场关于城市网络攻防战的“联合演习”。同时,“巅峰极客”大赛IP将永久落户成都,打造吸纳顶级网络安全人才集聚地。

    17日上午,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规模为历届之最,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其中有90多家知名企业、7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展区、成都展区等。当日下午,“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成都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志成、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及其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主席Walter Fumy等10余位国内外知名网络安全专家聚焦网络安全新技术、新趋势、新成果,展开了交流讨论。18日,九场重磅分论坛在成都同步进行。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十四字主题,点明了目前的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意识正渗透到整个信息时代的社会细胞,渗透进每位公民的日常生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网安人才白皮书发布:成都求职数全国第五

    下一篇

    “勿忘九一八”沈阳举行撞钟鸣警仪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