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基建板块一鸣惊人,沪指迎久违中阳线,一度重返2700点

    华尔街见闻 2018-09-18 17:35

    18日,指数低开,开盘两市一度冲高,但持续性依然不佳,指数随后单边回落,午后大基建开始发力,三大指数集体翻红,加之钢铁、大金融的走强,沪指一度重返2700点整数关口,尾盘市场高位盘整。截止收盘沪指涨1.82%,深成指涨1.67%,创业板指涨2.04%。

    沪指低开高走收久违中阳线

    具体来说,受贸易消息影响,两市低开,但开盘指数一反常态,积极上攻,大盘总体表现较强,盘面上看,次新股回暖较为明显,军工板块也有异动。

    此后,指数开始单边下行,多头较近期开始活跃,但持续性则是较大问题,板块轮动性加快,临近午间收盘,指数再度单边下行。

    午后,两市逐渐回暖,在物流、大基建板块的带动下,三大指数集体翻红,此外,次新股也全线回暖,市场做多氛围稍显好转,总体两市赚钱效应有所提升,个股涨多跌少,临近尾盘,大基建持续发力,大盘单边走强。


    板块概念方面水泥、大基建板块领涨,养鸡、白糖板块领跌。

    宁夏板块发力刺激大基建走强

    今日市场先抑后扬,早盘指数一度冲高,但随后惯性回落,午后大基建板块开始发力,大金融、钢铁等板块也逐渐回暖,三大指数集体拉升,沪指盘中重返2700点,创业板指大涨2%。宁夏板块表现抢眼,其中,新日恒力、西部创业强势封板,宁夏建材大涨8%,银星能源、东方坦业、英力特、青龙管业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8月30日在北京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将于9月中下旬在银川举办。大庆期间,将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精心举办成就展览。在搞好庆祝活动的同时,宁夏会结合中央安排的专项资金,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包括群众关心的一批饮水安全、生态环保、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等项目。

    此前,宁夏确定自治区60周年大庆项目共计86个,总投资3057亿元。包括交通水利基础设施投资约810亿元、城市建设及环保投资约683亿元、重大产业投资约1464亿元、社会民生事业投资约100亿元。

    机构表示,在国家再提西部开发的背景下,宁夏自治区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地区,其成立60周年的时间节点充满想象空间。宁夏作为继海南之后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区,相关旅游设施建设发展也面临重大机遇。而生态保护、扶贫、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项目的推进,也将给当地相关公司带来发展机遇。

    反弹应重点把握大基建及成长品种

    国元证券认为,当前制约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因素并未明朗,市场仍将在底部区域维持震荡格局。建议适时把握小盘成长股(计算机、军工板块)以及大金融板块(券商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华泰证券则称,目前市场极限低位可能还未出现,但隐含的下行空间已经有限。建议在“周期突围”组合基础上加大银行股的配置比例,而政策边际改善有望支撑地产行业的长短期价值修复行情。

    另有机构指出,近期大环境尚未企稳,稍微有一些风吹草动,市场便会形成连锁反应,最直接的反应是股指呈现剧烈波动的状态,忽涨或者忽跌是最近市场比较典型的特征。今日市场低开高走开启了反弹走势,技术上看,只要能够继续放量站稳在2700点整数关口,则抄底的资金便会有序进场,投资者则可顺势主动加仓,如果不能放量站稳2700点,则短线投资者继续逢高减仓。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军工、TMT龙头可优先关注。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选股宝

    上一篇

    面对面150分钟 钟山部长和跨国公司高管都聊了啥?

    下一篇

    【港股通瞭望】 09月18日 港股通(沪)净流入6.95亿 港股通(深)净流入5.01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