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元证券子公司终止参股国元农村人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15:42

    9月18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终止参股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的议案》。2014年8月,国元证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国元农村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筹)的议案》,其中,国元股权拟出资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18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终止参股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的议案》。

    国元证券表示,在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农村人寿”)设立资格申报期间,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以下简称《管理规范》),要求各证券公司对相关子公司进行整改。目前,国元股权已按规范要求整改完毕,转型为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从事私募投资基金业务。

    按照《管理规范》相关规定,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不得以自有资金投资于除私募基金以及风险较低、流动性较强的证券以外的投资标的。因此,国元证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国元股权终止参股国元农村人寿保险。

    公开资料显示,国元农村人寿最早发起于2014年。2014年8月,国元证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国元农村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筹)的议案》,其全资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拟与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农险”)、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法人单位共同出资设立国元农村人寿。其中,国元股权拟出资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

    四年时间里,国元农村人寿筹备一直在报批阶段,没有结果。从近期雷鸣科化的公告来看,雷鸣科化在9月3日与相关发起人签署了《国元农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认购协议书》,国元农村人寿拟定注册资本为10亿元,雷鸣科化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持股比例20%。

    值得注意的是,从雷鸣科化披露的信息来看,此次国元农村人寿的股东进行了调整,其中雷鸣科化、安徽海螺集团、安徽界沟矿业三家公司为新入场的股东。

    调整后,国元农险、安徽交通控股和雷鸣科化三家公司各持股20%,为并列的第一大股东。

    此次,国元证券终止了子公司参股国元农村人寿,意味着,国元农村人寿的股权将再次发生调整。至于是引入新股东还是其他原有股东去吸收该部分股份,仍需看后期的披露信息和进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

    下一篇

    山东:到2020年培育10个营收过百亿粮油龙头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