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用15000册图书,唤醒更多对山区孩子的爱心——链家·周到甘肃公益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00:36

    干枯的河道,灰蒙的天空,当大巴行驶过数十道蜿蜒崎岖的盘山公路,来到甘肃省靖远县仁和小学时,很难想象,竟然有那么多孩子,会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学习长大。发出这般感叹的,是大巴上来自上海链家·新闻晨报周到甘肃公益行的志愿者们。

    9月10日至13日,由上海链家、新闻晨报周到App共同招募的27人甘肃送书公益行志愿者团队,先后探访了靖远县东滩小学、红英小学、东升中心小学三所学校,同时回访了地处偏远山区的仁和和大庙两所学校。

    稀缺的教育资源,让山区孩子分外珍惜

    短短四天时间,志愿者们共为孩子们新建了3个图书馆,上架15000多册图书;还走上讲台,为孩子们带去了12堂精心准备的志愿者主题课,课程涉及英语、音乐、心理、体育、拓展等。其中,上海链家志愿者李德林在主题课上呼吁孩子们长大以后一定要走出大山看一看,并把手绘版上海地标明信片一一送给孩子们,而上海链家志愿者廖志文则给孩子们上了一趟声情并茂的音乐课,不仅教会了他们唱国歌识简谱,还讲述了国歌背后的故事。

    从澳大利亚归国的志愿者——卢蔚巍,给仁和小学的同学们开始了一堂他们从未体验过的英语课:在小游戏和互动中,学习如何用英语来描述蛋糕的制作过程。“我之前一直在澳大利亚做社工,给当地的难民教授英文课,回国后便一直想了解国内山区孩子教学现状。在得知这次公益行会前往甘肃后,我特意准备了一些国外原版英文教材,希望能让这里的孩子们体验到大城市的英文课。”卢蔚巍说。

    15000册!爱心捐书,点亮全城

    今年是链家联合新闻晨报周到第二次发起“爱心捐书,点亮全城”的图书募捐活动。2017年募捐活动共募集到6000册图书,由志愿者们前往甘肃,为山区孩子们亲手搭建爱心图书馆。有了去年的铺垫,今年上海市民的热情更加高涨,截至出发去甘肃前,图书募集总量已经达到15000册,比去年整整多出两倍。

    上海市民张先生是本次捐赠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他一个人就捐了3箱文具和体育用品。“我们都曾有过一个憧憬的、现实的童年。当山区孩子们的童年与我们差距很大时,这不是他们的错。作为一个成年人,应当有相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张先生说。

    热衷公益,责无旁贷。但是,对于大部分像张先生一样的热心市民来说,他们很难有办法亲自前往山区看望孩子,因此只能将这份爱心托付给公益组织,让他们把大家的关照与希望带进大山里。

    “爱心捐书,点亮全城”的图书募捐活动才刚举办到第二届,但链家公益为偏远贫困山区小学建立“爱心图书馆”这件事,早从2011年就开始了。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链家公益累计已捐赠图书517245册,惠及学生47973名。自2017年5月上海链家启动爱心图书馆项目,已累计收集图书共25000余册,为山区孩童的6所学校援建了爱心图书馆。

    他们就像一名名“爱心搬运工”,把收集到的书籍,一册册送到最需要的孩子手上。

    公益大家庭的缩影,唤醒更多人的爱心

    爱心捐书,只是链家公益众多项目中的其中一个,实际上,链家从事公益事业已有十多年之久,主要集中在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和打造便捷社区两大方面。

    对于身处上海的市民来说,他们最能切身感受到的,就是家门口链家门店的免费便民措施。当你急需打印复印文件,又或者遇到大雨倾盆而又没有带伞的时候,都可以到附近链家门店里寻求帮助。

    这是链家从2014年起启动的“链家在身边”社区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里,链家承诺将为居民免费提供8项便民服务:应急打印复印、应急电话、便民饮水、应急雨具、爱心图书捐赠点、询路指引、应急上网和应急充电。

    埃哈伯德曾经说过,帮助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帮助别人。显然,链家所提倡的公益已经渗透进市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他代表的,是所有投身于公益事业中的一个缩影。

    步履不停,公益不止。连续第二年的链家×周到甘肃公益行,就是希望能通过身体力行,来唤醒更多人对于山区孩童的关注,加入到热衷公益的队伍中来。

    上海链家向全城发起倡议:如果您家中有闲置的童书、绘本,可以就近送到链家门店,上海链家将履行“爱心搬运工”职责,把这些爱心书籍送到最需要的孩子手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雷科防务第一大股东拟变更 受让方涉及国有企业

    下一篇

    漳泽电力拟向控股股东转让 旗下融资租赁公司32%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