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中报纷纷看好ABS 业内大佬9月19日京城论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00:36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IPO、再融资均放缓;债券发行规模略有回升,其中金融债发行缩水,公司债、短融中票、ABS等品种规模有所提升,而ABS产品在二季度上扬明显。

    在ABS成为券商转型主动管理的同时,行业格局也在悄悄发生变化,从规模扩张时代走向精耕细作时代。

    9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2018中国券商行业高峰论坛暨金鼎奖颁奖典礼将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届时众多业界大佬将荟聚京城,畅谈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

    券商中报纷纷提及ABS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企业资产证券化(企业ABS)产品共备案确认136只,产品数量同比增幅为26.85%,环比增幅为32.10%;发行规模为2120.17亿元,同比增幅为24.55%,环比增幅为34.05%。

    不难看出,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数量及规模相较去年同期以及今年一季度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具体来看,2018年二季度,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新设数量及规模在经历了今年一季度的下降后再度呈现上扬趋势。从二季度月度新设产品规模和数量可以看到,二季度每月新设产品及数量呈上升趋势,其中,6月新设产品数量及规模远超今年其他月份。

    对于企业ABS发行主力的券商而言,ABS已成为不少券商转型主动管理的利器,而且,这在不少上市券商2018年中报中均有体现,足以显示ABS业务的重要性。

    国信证券称,2018年上半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顺应时势,回归本源,集中力量发展各类主动管理业务及资产证券化业务;华西证券称,报告期主要是公司积极探索资产证券化和主动管理创新,抓住ABS发展机会,实现ABS项目发行收入约0.40亿元;将继续引进优秀团队,严控风险,做大、做强资产证券化业务;光大证券称,下半年,光证资管将顺应监管趋势,做大做强资产证券化业务;方正证券称,公司持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重点发展资产证券化及固定收益投资等重点业务;华泰证券称,报告期内公司企业ABS(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人民币370.61亿元,行业排名第一,下半年资产管理业务将加强ABS全产业链深耕,继续提升业务规模和市场影响力;东兴证券称,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迅速,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排名快速提升至行业第10位;招商证券称,报告期内,跨境和ABS业务稳步扩充;财通证券称,ABS业务已基本成型,正在成为业务增长新的发力点;山西证券称,监管新规下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主动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固定收益类业务和ABS业务持续推进;中国银河称,公司大力提升ABS等融资类产品业务发展。

    9月19日大佬荟聚京城

    在新的监管环境下,资产管理行业将面临洗牌和行业重塑,新的行业竞争格局将逐步形成并不断优化,行业也从规模扩张时代走向精耕细作时代。9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2018中国券商行业高峰论坛暨金鼎奖颁奖典礼将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届时众多业界大佬将荟聚京城,畅谈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将为本次大会致辞,民生银行私人银行总经理孔庆龙,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锋将做主题演讲。

    此外,还有许多业务一线的嘉宾参与圆桌对话,以涉足行业多年的经验畅谈行业发展的未来,这也是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目前,论坛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想要参与的小伙伴可不要错失机会,赶紧报名吧!

    9月19日,金秋北京,让我们在金融街,不见不散。

    活动议程

    13:00——13:30 来宾签到

    13:30——13:45 致辞

    雷 萍 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董事长、总编辑

    冉 云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3:45——15:20 主题演讲

    孔庆龙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总经理

    刘煜辉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刘 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

    15:20-16:20 圆桌对话一:金融科技赋能下财富管理

    对话嘉宾

    刘 怡 北京易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罗黎明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毕志刚 国泰君安证券网络金融部负责人

    何 波 中泰证券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王伟强 兴业证券信息技术部金融科技负责人

    刘 兴 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金融科技负责人

    16:20—17:20 圆桌对话二:FOF、MOM的投资机遇

    对话嘉宾

    易卫东 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 谦 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另类业务部负责人

    吴云鹏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田 峰 上海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易爰言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论坛主题:科技赋能 从新出发

    论坛时间:9月19日

    论坛地点: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聚宝厅

    目前,欲参加2018中国券商行业高峰论坛的投资者已经可以报名了,参会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然后点击微信下方菜单中的“金鼎奖”中的“报名参会”,然后填写报名信息。

    参会报名时间:9月10日~9月18日下午5点。

    入选通知时间:9月18日上午10点~下午6点。

    通知方式:请报名者于18日注意查阅手机短信,具体参会通知及注意事项将通过短信发送。

    报名咨询电话:028-86513475(工作日的上午10点半~下午6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引关注 欲筹划债务重组解围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