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5年经典,但时代无情:《时代》杂志被卖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7 16:53

    在收购时代公司近八个月后,出版商Meredith同意以1.9亿美元将《时代》杂志出售给Salesforce的联合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及其妻子。资料显示,《时代》是一份于1923年开始在美国出版的新闻杂志,到今天已经有95年历史。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杜蔚    

    图片来源:东方IC

    北京时间9月17日早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云软件公司Saleforce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联合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和他的妻子林恩(Lynne)准备以1.9亿美元的现金从梅雷迪思公司(The Meredith Corp.)购买经典杂志《时代》(Time)。

    《金融时报》报道中称,这笔交易预计将在30天内完成。

    资料显示,《时代》是一份于1923年开始在美国出版的新闻杂志,到今天已经有95年历史。现今的《时代》共有美国主版、欧洲版、亚洲版、南太平洋版。

    距离梅雷迪思收购时代公司不到11个月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注意到,这笔交易是梅雷迪思公司在去年以28亿美元收购《时代》母公司——时代公司(TimeInc.)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资产剥离。时代公司是知名杂志《时代》、《体育画报》(Sports Illustrated)和《人物》(People)的出版商,也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出版商之一。纽约时报报道中称,当时的这笔交易意味着其辉煌的终结,也将两家读者群体截然不同的媒体公司结为一体。

    当这笔28亿美元的收购在去年11月被宣布后不久,梅雷迪思公司就开始探索出售时代公司一些最知名的新闻和体育类杂志,原因是这些杂志与公司一些女性为主的月刊主题上并不协调。其实,梅雷迪思公司在今年三月就在探索将《时代》《体育画报》《财富》(Fortune)和Money四家时代公司旗下的杂志进行出售。

    梅雷迪思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贝尼奥夫夫妇是以个人名义来收购《时代》杂志,与Salesforce没有关系,他们也不会“参与(《时代》杂志的)日常运营和新闻选题的决策”。

    贝尼奥夫在个人推特上表示:“我们对(时代公司)深表敬意,能够担任(《时代》杂志)这一标志性品牌的管理人员,我们深感荣幸”。此外,贝尼奥夫还将《时代》杂志称为“我们历史和文化的宝库”。

    贝尼奥夫推文截图

    《时代》杂志主编爱德华·费尔森塔尔(Edward Felsenthal)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对贝尼奥夫夫妇的“加入”表示欢迎。他还补充道:

    “贝尼奥夫夫妇给我们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要有远大的目标。除了五年计划外,《时代》杂志在2040年时会是什么样子?这对几十年后的人们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时代公司自身转型举步维艰

    在贝尼奥夫夫妇收购《时代》杂志之际,也正逢梅雷迪思公司的转型困难期。由于收入不断下滑、长期债务高达12亿美元,时代公司在将自身转型为数字媒体方面也举步维艰。为了扭转经营局面,时代公司不仅进行了裁员,在旗下杂志的发行量和发行频率方面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削减。

    《金融时报》报道中称,作为削减4亿至5亿美元成本的一部分,梅雷迪思公司今年将裁员1200人。该公司表示,将利用出售《时代》杂志所得偿还债务,目标是在2019财年将净债务削减10亿美元,到2020年年底债务低于20亿美元。但截至今年6月底,梅雷迪思公司的债务还高达27亿美元。

    尽管《时代》杂志已经成功找到下家,但梅雷迪思公司仍为时代公司旗下的另外三家杂志寻找买家,这三家杂志分别为《财富》《Money》和《体育画报》。

    美国科技大佬收购传媒公司屡见不鲜

    据福布斯数据,贝尼奥夫的净资产为67亿美元,他也是美国最新一位尝试收购传媒公司的知名科技圈人物。他收购的《时代》杂志,正面临着全球出版业广告收入大幅下滑,以及谷歌和Facebook主导的数字市场带来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美国出现多笔科技圈大佬收购传媒公司的案例。例如:

    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在2012年收购了《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杂志,但由于他发现很难将这份美国政治杂志改造成一家数字媒体公司,便在4年后将该杂志出售;

    亚马逊创始人兼CEO、现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在2013年曾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邮报》;

    去年7月,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遗孀劳伦·鲍威尔·乔布斯(Laurene Powell Jobs)获得了《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的多数股权;

    今年早些时候,出生于南非的华人企业家、慈善家和医生黄馨祥(Patrick Soon-Shiong)以5亿美元收购了《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当时的《洛杉矶时报》正经历长达数年的收入下滑和人员流动方面的动荡。

    随着各家媒体争相削减成本并进行整合,梅雷迪思公司出售《时代》杂志也是美国出版业的最新一次重组。此外:

    《时尚》(Vogue)母公司康泰纳仕出版公司已将旗下三种杂志挂牌出售;

    纽约传媒(New York MediaLLC)已聘请顾问,探讨对《纽约》(New York)杂志及其网站的收购要约;

    《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出版商Tronc也已就将该公司出售给一家私人股本公司的事宜进行了谈判。

    《时代》杂志官网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预计,2012年~2021年这10年内,美国消费者杂志的广告销售额将减少一半以上,低至67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网安副总经理、三十所所长卿昱:以前瞻性眼光应对网络安全风险

    下一篇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阚宁辉:书店就像饭店一样,主菜没口碑,难获饕餮之徒长期追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