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化腾:AI技术发展让人类正在通往“大社交”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7 13:01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人与物,人与服务的连接,关键就在于人工智能。可以说,整个人类的“朋友圈”规模将会从几十亿,扩大为几百亿,甚至几千亿。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大社交’时代。”9月17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如是表示。马化腾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正在通往“大社交”时代。今年微信的月活跃用户达到10亿,成为中国首个用户突破10亿量级的互联网产品。目前连接人与人的极限就是几十亿个节点,但是,如果连接人与物,也就是把我们与常用设备实时有效地连接起来,那么我们的节点规模将会增长到几百亿的量级。(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彦宏:不必担心AI造成失业,企业不够AI化才会被淘汰

    下一篇

    雷军:AI+loT才能在这个时代立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