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奇瑞控股挂牌出让31.4%股权引入83亿资本 芜湖系资本仍居主导地位

    2018-09-17 12:20

    9月17日,奇瑞控股在长江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官方用词非一般意义上的“股权出售”而是非常严谨的“增资扩股”,这说明奇瑞此次改革并非是简单的股权出让行为,而是一次具有长远意义的国企改革。公告内容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奇瑞控股(含奇瑞控股的下属控制企业,但不含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奇瑞股份”)及其下属控制企业)签署劳动合同的在职职工人数约为7,200余人。公司前三位大股东为,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0.1084%,芜湖瑞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37.0231%,第三位是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2.8685%。其中华泰证券是去年通过债转股方式进入。公告显示,此次奇瑞控股欲募集资金总额为不少于833230万元,而对应持股比例31.4419%。这次此前奇瑞要出售控股权的说法不一致,新增资方只是第一大股东,芜湖系资本仍占据主导地位。(经济观察网)

    上一篇

    美股油气QDII业绩亮眼 全球化配置价值凸显

    下一篇

    李彦宏:不必担心AI造成失业,企业不够AI化才会被淘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