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台风“山竹”临近深圳前 饿了么、美团停送外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6 23:21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9月16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深圳天气”官方微博发布“‘山竹’距离我市129公里”话题,并称目前是“山竹”距离深圳最近的时刻,也是风力最强的时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平台上看到“外卖服务暂停,敬请谅解。恶劣天气,请注意安全”的通知,点进应用后,几乎所有商家都显示“休息”。

    当日下午3点,记者走访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西湖宾馆旁的一家711便利店,店内大部分商品食物充足,数位顾客正排队购买商品。店内员工称,可能之后会停止营业,看天气情况。

    在网络上和朋友圈里被渲染地如狼似虎的台风“山竹”,从9月16日开始真正“发威”。16日上午,风力渐起,深圳市罗湖区位于西湖宾馆附近正在建设的国速中心,防护网已被吹飞一半,30层高的塔吊顶部在狂风中时而顺时针、时而逆时针旋转。深圳市民大部分待在家中,不敢外出。

    到了中午11点左右,“山竹”的存在感越来越强,较高楼层已经能明显感受到摇晃。但在午饭时分,部分地区已出现停水停电的情况,部分市民需要解决饮食问题。

    “山竹”来临前已经有大量预警,多数居民也做好了相应准备,不过仍有少数居民第一次经历台风,并未购置足够货物。

    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中,日常使用的外卖平台为了保证骑手的安全,纷纷暂停服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饿了么平台上看到,定位于深圳市罗湖区附近几乎所有的商家均显示“本店已休息”。但一家位于珠海市香洲东风路的花店仍能够下单支付,记者拨打商家电话询问,对方称“我们是自己的配送师傅,不是饿了么平台的,你在什么地址,我看能不能送。”当记者告知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后,商家称,“你那太远了,送不了。”记者追问“如果在你们附近的话,是不是就能送到?”商家表示,“你能来自取吗?师傅也怕台风,有危险。”

    一个饿了么外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卖平台将商户的外卖服务下线,送外卖的人员今天一天都没钱挣了。”

    下午3点左右,趁着风势减弱,记者来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西湖宾馆旁的一家711便利店。尽管门外狂风呼啸,但便利店仍在营业。

    记者在门外看到,店员已将一箱水抵在门口,一直催促进出的客人“快关门”。从门走进便利店,711好像还是平常的样子,大部分货物齐全,几位顾客在收银台前排队。不过记者观察发现,几乎每位顾客背后都已被雨水淋湿,大瓶矿泉水也被买空。

    记者随手挑选了一些零食,结账与店员闲聊时,其称,“可能之后会关一段时间,要看天气情况,如果停水停电,天花板被吹掉下来,那我们肯定不会再营业了。”

    而记者9月16日早晨6点左右到这家便利店购买商品时,两个店员都表示,不会关门,将24小时持续经营。

    对于其他地区的711便利店,上述店员称:“大多数都关了,我们在等老板通知,如果上面让关门,我们也就关了”。

    记者注意到,在挑选商品和结账的一段时间内,这家便利店一直人来人往,客人频频光顾,多是买一些食物和饮用品。而店内的食物和日用品均是日常的价格,并未提价或降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风王“山竹”昨登陆江门 多地停工停课停市停航应战

    下一篇

    江门、珠海上市公司停工 投资者关注抗台风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