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风王“山竹”昨登陆江门 多地停工停课停市停航应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6 23:21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据广东省江门市气象台9月16日17时发布的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16日17时在江门台山市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横穿台山西部镇街,风眼经过时风力会暂时减弱,稍后还会继续加强,16日傍晚至夜间全市仍有狂风暴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个官方渠道获悉,“山竹”16日在逐渐逼近广东沿海的过程中,已给广东全省带来较大影响。广东珠三角及茂名、阳江、汕尾等地最大风力均超过10级,其中珠三角的风力最大,珠海、江门、佛山、深圳等地部分地区风速在14~17级,坐实今年“风王”称号。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出现航班、高铁、公交大面积停运,供电故障、地面坍塌等事故频发。

    广州:共接台风警情276起

    为做好抵御强台风“山竹”的准备,广州市政府于9月15日18时30分开始,启动全市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除医院、供水、供电、供气、电信等特殊行业,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三停”,即停工(业)、停产、停课。

    从16日凌晨5点50分起,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生效;广州海事局启动防台风III级响应,广州港1号、2号、3号区挂台风2号风球,广州港4号区挂台风1号风球,番禺、南沙的港澳高速客船、南沙虎门轮渡以及大部分乡镇渡口均已停航;广州白云机场大部分航班已取消,广州全市173个应急庇护场所已全部向市民开放。

    16日中午,随着台风逼近,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发布关于立即执行停市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商业企业、餐厅、门市、档口等立即停止营业,以防止市民外出购物和消费发生安全事故。

    截至16日下午3点,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受台风影响警情276起,其中倒树171起,影响建筑物、广告牌、棚架等58起,还有车辆被压受损、水浸内涝的情况出现。

    深圳:千伏线路停电466条次

    据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的消息,截至16日早上7点,深圳市已转移25万余人。深圳全市组织预置三防抢险队伍3万余人,全市开放室内应急避难场所500余处,据初步统计,安置人数约7万人,其中安置较多的区为南山区和宝安区,南山区4.3万人,宝安区1.2万人。

    深圳市交委数据显示,截至16日上午8点50分,深圳全市常规公交共停运线路652条。其中东部公交停运全部262条线路。西部公汽停运全部373条线路。巴士集团停运17条线,150台车,其他所有营运线路适当拉长发车间隔。

    截至9月16日15时,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共配合辖区疏散转移1158人、空楼102栋,暂无人员伤亡;共发现地质灾害险情1起,位于罗湖金湖山庄后山边坡,威胁坡下一栋住宅楼,已疏散人数30人;共发现建筑边坡垮塌灾情3起。

    截至9月16日15时,深圳市共发生地面坍塌事故7起,均为一般级地面坍塌事故,其中福田区1起、罗湖区1起、南山区1起、龙岗区1起、宝安区1起、光明区2起,均无人员伤亡。

    截至9月16日15时,受台风“山竹”影响,深圳电网10千伏线路累计停电466条次、共影响客户13.8万户,已恢复了123条10千伏线路供电,6万户客户已复电。

    珠海:196艘运输船入港避风

    据珠海市政府通报,珠海所有水上客运航线航班已全部停航,受台风影响范围活动的196艘运输船舶均已入港避风。

    截至16日上午9点,除应急车辆和远离台风区域车辆外,珠海市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危运车辆共1947辆全部停运,其中客运班车668辆、旅游包车737辆、危运车辆542辆。截至15日下午3点,高栏港区46艘作业船舶、洪湾港区5艘船舶已全部引离码头,拖轮也驶离码头,完成清港工作,确保高栏港区、洪湾港区已无船舶在港。

    据珠海市公安局消息,截至9月16日10时许,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共出动警力335人次,出动车辆71台,转移安置群众共2251人,救助群众185人,排除安全隐患39处,消除隐患39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超华科技参股公司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实探标的公司:经常没人来

    下一篇

    台风“山竹”临近深圳前 饿了么、美团停送外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