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借“蓉漂”人才荟走进高校 成都新都区抓人才促经济发展

    新都咨询 2018-09-14 15:20

    成都市新都区紧扣产业发展需要和新人才观,出台《关于深化“香城人才工程”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

    人才,是一座城市活动和发展潜力的重要因素。在响应《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号召下,成都市新都区也紧扣产业发展需要和新人才观,出台了《关于深化“香城人才工程”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

    与校地合作取得新突破,引进首个国千专家项目;实施“特需人才引进计划”,在产业发展、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引进海内外知名高校硕博人才……区别以往的人才招聘,新都区联合高校共同举办的“蓉漂”人才日新都专场等活动中,开展了发放“双一流雏鹰奖学金”资助学子,评选“香城工匠”,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牌技艺等,以这些为人才目标引导,助力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以人才为本,以全局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引进、培养、发展的计划,新都发展之重,重在用人。

    今年“蓉漂”人才荟期间,作为承办区域之一的新都区,也从政策上大力支持“蓉漂”人才计划。此次活动将重点瞄准“3+7”区域,覆盖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华北、华东、华南、东北等7大区域的中心城市和相关 “双一流”高校及研究所。北京大学作为启动场,将于9月22日在邱德拔体育场拉开帷幕,届时会有“蓉漂”微电影首映、“蓉漂”校园大使认证、优秀北大“蓉漂”校友精彩分享等环节。

    近年,新都区加快建设“现代轨道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中心、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天府文化音乐文创中心、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成北生态屏障”,打造“国际开放新城区、装备智造新城区、品质魅力新城区、生态宜居新城区”,该区经济发展迎来了新一轮的战略机遇。

    上一篇

    发现生活美学 成都青羊推进建设公园城区新实践

    下一篇

    河北唐山:陶瓷产业将全部退城搬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