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现生活美学 成都青羊推进建设公园城区新实践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15:16

    成都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将于9月15日举办“青羊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专题新闻发布会暨‘发现青羊生活美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向市民展示青羊区推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的新实践成果。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全域增绿、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是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成都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将于9月15日举办“青羊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专题新闻发布会暨‘发现青羊生活美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向市民展示青羊区推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的新实践成果。

    据介绍,本次启动仪式还有特别环节,通过线上征集的方式邀请20组亲子家庭参加。届时,参与活动的家庭分组前往四个点位,进行“我为青羊代言”打卡拍照。任务完成后,最终回到指定地点进行终极任务——绿地拼图、微型景观绿植DIY。用双手“创造”景观,让市民零距离感受青羊和谐宜居之美,共享宜居生活环境以及深厚的天府文化底蕴,传递“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建设青羊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理念。此外,现场还有80幅优秀摄影作品展出,大家可跟随专业摄影师的步调感受青羊生活之美。

    作为中国幸福指数和宜居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成都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天府绿道建设是重要环节。青羊区以“四廊三横五纵”绿道空间建设为小切口,并融入成都市“一轴两山三环七带”天府绿道体系,加快锦城绿道、江安绿道、熊猫绿道、锦江绿道青羊段建设,推进9条城区级和社区级绿道打造,推动绿道系统与12条河流廊道、6条城市慢行道相联接,全面打造公园城区。

    据了解,青羊区已完成区级绿道建设7公里,1个公园和16个小游园、微绿地建设正加速推进。“到2020年,全区绿化覆盖率达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4.64平方米,水质优良比例达到98%。初步建设成为具备公园城市特点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到2035年,基本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区。”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规划构建“生态区-绿道-城市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绿化体系,最终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粮包装恢复部分供罐 加多宝上市之路向何方?

    下一篇

    借“蓉漂”人才荟走进高校 成都新都区抓人才促经济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