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带一路”五周年特别报道编者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00:51

    5年前,2013年秋,一个被称为“21世纪伟大新故事”的宏大构想,肇始于中国。

    5年后,2018年8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从我国改革开放和长远发展出发提出来的,也符合中华民族历来秉持的天下大同理念,符合中国人怀柔远人、和谐万邦的天下观,占据了国际道义制高点。

    5年来,“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从经济互融到人文互通,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实现从“概念股”到“绩优股”的华丽转身。如今,“一带一路”正向走深走实坚定迈进。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兵分四路,远赴哈萨克斯坦,重访“首倡之地”;深入以色列,解码“创新之合”;寻路北京,问道“世界之桥”;立足成都,微观“城市之变”……

    执大象,天下往。走向未来、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进程的大国之道,一以贯之;推动全球化进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道之行,潮流浩荡。

    伟大故事正迎风而上,更多精彩篇章,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眼看盘:贸易消息转暖 A股回升

    下一篇

    走进“一带一路”首倡之地 哈萨克斯坦:不只是起点,不止于起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