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兴资本明日在港正式公开发售 最高募资4.33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22:33

    据悉,华兴资本今天正式启动在港公开发售,此次IPO全球发售的股份数为8500.8万股,最高募集资金为3.96亿~4.33亿美元。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天(9月13日),华兴资本正式启动在港公开发售。

    来自华兴资本方面的资料显示,该公司此次IPO全球发售的股份数为8500.8万股,其中10%为香港公开发售股份、90%为国际配售股份,发行价格区间为31.8~34.8港元/股。若加上“绿鞋”计划,最高募集资金为3.96亿~4.33亿美元。

    在之前华兴资本公布的招股书中可以看到,2017年,该公司经调整后收入为2.12亿美元,同比增长47.6%。2018年一季度调整后收入为9292万美元、同比上涨1.75倍。净利润方面,受益于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业务的成长,今年一季度经调整后净利润达3567万美元,同比增加4.22倍。

    而本月刚刚更新的招股书显示,2018上半年,华兴资本的整体营业收入由2017上半年的5420万美元增至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同期经营利润为2030万美元。

    业内熟悉华兴资本的人都知道,这家公司最早是以FA(财务顾问)起家。自2005年成立以来,华兴资本从最开始的FA到精品投行,再扩展到如今的投行全业务覆盖,业务线也从天使投资一直到并购交易。目前,华兴资本的业务范围涵盖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华菁证券等三大部分。

    华兴资本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其私募基金管理规模为41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多家私募股权基金“集体”赴境外市场上市。

    端午前夕,国内主攻一级市场的私募基金基岩资本,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招股说明书;6月25日,港交所披露了华兴资本递交的A1申请;6月28日,瑞威资本也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一度引发市场热议。此外还有报道称,据不完全统计,近期有近十家私募机构不同程度地都表达了赴港上市的想法,“出海”意愿强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华兴资本首批基石投资者已敲定,分别为蚂蚁金服、LGT(LGT Group Foundation)和雪湖资本(Snow Lake Funds),但三家机构的具体认购金额暂时不详。对此,华兴资本相关高管表示,蚂蚁金服这次对华兴IPO的投资,是对华兴资本在新经济领域影响力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的认可,也从侧面印证了基石投资者的真实性。

    而对于目前一二级市场整体环境均呈现巨大调整的背景,华兴新经济基金管理合伙人杜永波表示,“首先,整个资本市场周期性的调整是一个常态,也是一个企业必须面临经历的问题;其次对于华兴来说,选择投资标的标准和原则就是被投企业基本上都是所在领域头部企业,因为头部企业本身抗风险能力非常强。”

    据了解,本次华兴资本IPO香港公开发行将于9月14日9时正式开始,9月19日结束,股票预计于9月27日在港交所正式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强国企资产负债约束指导意见发布 2020年末资产负债率将降2个百分点

    下一篇

    游资上演大逃亡,乐视中弘复牌双双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