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好催热通信板块 市场反弹助力5G迎机会(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20:13

    近期多地开始5G应用试点,5G商用步伐越来越快。另外,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多家公司推出了新的5G解决方案。5G将带动光通信行业迎来跨越式发展,那么,5G概念股到底有哪些?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四大盘高开后深V走势,宽幅震荡,成交量放大约20%,军工股午后强势上行,5G板块助攻;近期多地开始5G应用试点,5G商用步伐越来越快。另外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多家公司推出了新的5G解决方案。5G将带动光通信行业迎来跨越式发展,5G概念纷纷走强。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高开后深V走势,宽幅震荡,成交量放大约20%;个股涨跌比4.5:1,军工股午后强势上行,5G板块助攻;能源板块全天大涨,医药股走势低迷。收盘指数皆红,沪指大涨1.15%,创业板指收涨0.4%。

    有私募人士认为,指数处于5浪5末端,形态上处于楔形调整末端,日线昨日低9,今日收盘后上证综指日线底背离结构初步形成,深成指的90和120分钟线底背离结构形成;这里构筑波段大底所需要的条件和特征都具备了,这是今年大盘调整以来能找到的最重要的底!

    大盘迟迟不涨,或许是等时间,或许还略欠火候;上一轮大跌,5178-2638点用了33周、155天,本轮下跌,从3587点到今天,达到33周、154天,时间上几乎等长,转势随时可能发生。

    近期大盘锯齿形走势,反复揉搓,反映了资金态度的差异化,没有形成合力;虽然明日大盘还有可能继续揉搓,但离中大阳线确立转势已经越来越近了。策略上,持股待涨,保持耐心和信心。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近期A股市场延续疲弱表现,不过通信股表现活跃,大量资金流入,通信板块的抢眼主要受益于两方面的政策利好。首先是近期多地开始5G应用试点,5G商用步伐越来越快。另外今年9月5日-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多家公司推出了新的5G解决方案。

    5G承载方面,中国移动组织了包括华为、中兴通讯等在内的5家业界领先的SPN设备和仪表厂家对SPN互联互通能力进行了现场业务演示。光模块和光器件方面,光迅科技新推出ROF光模块,提供全新5G解决方案。

    有券商人士表示,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召开,5G商用,光通信先行。5G将带动光通信行业迎来跨越式发展,预计2018年~2021年光通信相关资本支出达6000亿元。其次,工信部及发改委印发了《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5G、云计算及车联网等领域将持续受益。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移为通信: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5G商用标准完整出台,带动M2M行业高速增长。2018年6月,国际通信行业标准化组织3GPP确定了5G独立组网标准,标志着5G已经完成了标准化工作,正式开始落地冲刺。5G商用的落地需要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应用的融合发展和支持,移为作为行业领先的物联网终端制造商,其所在的M2M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工信部预计,到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60亿个,中国产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公众网络M2M连接数突破17亿。

    芯片级开发能力开拓市场,个性化定制服务独树一帜。由于公司将芯片开发和流程设计作为其核心竞争力,与市场上的追踪仪器厂商直接外购定位模块与通信模块相比,公司投入大量的研发费用以维系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但目前公司基于5G网络物联网应用的创新产品已投入生产销售,旗下产品GL300MA于近日通过了美国电信运营商AT&T的认证测试并取得相关认证证书。在5G商用即将落地的背景下,公司产品独具竞争力,看好2018年下半年及以后的收入增长。

    剑桥科技: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ICT行业创新型企业,2014-2016年研发投入营收占比分别为4.47%、4.55%、8.74%,稳步上升,目前拥有已授权专利30项并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以"工业4.0"为目标,不断精益优化生产流程,具备智能制造能力。公司拥有强劲的ICT产品全链条服务实力,掌握上游部分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及供应链整合能力,主要客户均为国际化大型通信设备提供商,合作稳定。

    公司通过收购MACOM公司日本子公司的部分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加上公司原有技术储备及全球化布局,公司将全面进入数据中心互联和电信级100G及更高速光模块及其组件的规模生产、持续创新以及全球销售。和先前成立的美国硅谷研发中心一起,加快公司在高速光模块上面的投入,提高市场占有率。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主角是“奇瑞控股”非“奇瑞股份” 奇瑞增资扩股正式启动

    下一篇

    9月13日《新闻联播》汇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