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树倒猢狲散!“大妈们”纷纷逃离数字货币

    华尔街见闻 2018-09-13 15:56

    目前,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较1月已下跌超过77%,而8月初创公司通过ICO也仅募集了3.26亿美元,是自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以太币网络的日活跃用户也不过9000人,种种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逃离数字货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着比特币泡沫的破裂,今年已跌入熊市的全球数字货币,还在继续下跌。

    本周,Coinmarketcap网站所追踪的数字货币总市值已从1月的8130亿美元峰值缩减至1875亿美元,下跌幅度超过77%。哪怕剔除掉比特币,其他所有数字货币的市值也较今年1月将近5380亿美元的市值高位缩水超过85%。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2000年互联网泡沫爆破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巅峰跌到低谷的跌幅也不过78%。

    根据Autonomous Research的数据,8月份初创公司通过ICO仅募集了3.26亿美元,这是自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此,数字货币研究公司Messari的联合创始人Dan McArdle表示,许多在2017年数字货币价格飙升时,购买了比特币和其他代币的人们开始对数字货币的变革失去了信心:

    我们正处于炒作消亡的时期。”

    以以太币为例,其价格曾从2017年1月的8美元一路攀升至今年1月的1419美元,但如今却领跌七大数字货币,下跌了88%,并回到15个月以前的水平。

    据Dapps网站的数据显示,在以太币网络上现在大约有900个“分布式应用”(Dapps),还有数百个正在开发中,但其每天的活跃用户却仅仅只有9000名

    以太币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此前以太币产业发展峰会上就表示,区块链行业爆炸式增长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现在普通人已经意识到它的存在:

    区块链的空间正在接近天花板。如果你和一般受过教育的人交谈,他们可能至少听说过区块链一次。这个领域任何事物都不再有千倍的增长机会了。”

    Vitalik还指出,比特币和其它数字货币之前六到七年的增长,其实得益于市场营销,而“这种策略正在接近死胡同”。

    另外,《华尔街日报》认为,最近几个月的抛售主要也反映了市场对数字货币实用性的怀疑。由于目前仍难以使用比特币和其他更成熟的数字货币来支付商品和服务,导致一些投资者质疑这些数字货币改变商业的潜力。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上周末美国证监会再出重拳,暂停Bitcoin Tracker One和Ether Tracker One这两款交易所交易的票据(ETN)的交易,原因是市场参与者对这些产品依然存在困惑。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黄黛玉)

    上一篇

    PPI弱于预期 美股窄幅震荡

    下一篇

    海航创新3亿规模信托计划逾期 回应称流动资金紧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